Monday, January 12, 2015

角板山賞梅

 
忽然間看到梅花訊息,多少年沒跟上賞花的時間,剛好想到那就來湊個熱鬧,雖然沒辦法趕到南投去,但至少可以來個北部的景點找找梅花的丰姿。
  
從大溪搭公車上復興,這是當年辦迎新的地點,不知道這幾年竟然是賞梅的熱門地,老天爺給了個好天氣,在冬天看到陽光都是令人興奮的,當場就覺得花姿也美上許多。不是大片面積的梅花園,有些花也早就謝了,但白色梅花在陽光下還是超級美麗,整個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當然也因應中年人的懷舊心情,也來去這整個區域走上一圈,看看當年住宿的地點、環境,原本還想這樣一路走到霞雲坪去,看當年的活動路線呢!不過小懶,而且肚子餓了,就作罷!也就尋找一些舊日的足跡而已。
  
小小的意外是我在那邊欣賞整個曲流景致時,竟然碰到前同事,在台北要約都小難了,竟然會有這樣的偶遇。人生啊!真是什麼都有可能呢!
  
在咖啡廳喝了咖啡欣賞美景,享受點冬陽的溫暖,準備去覓食,然後也要搭公車下山了。
  
車子既然來到大溪,通常我還是會這樣小鎮亂亂逛,也在這日常中尋找一些些不同,似乎也知道最近流行賣什麼?某些老房子也固定會去看一眼,終究不知道那天他就灰飛煙滅了,只是去記憶這些風景。
  
太陽快下山了,出門沒穿大外套,是得趕緊回家去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