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Life In Sigiriya

 
忽然間覺得除夕夜該來個豪華旅館渡過,所以大家努力幫我找飯店,原以為他們總是會保留一些房間給這些政要的朋友,我的第一首選是Heritance Kandalama,不過動員了許多的好朋友們,也跟飯店的公關經理聯絡,他還是擠不出一間房間給我,不過我已經來到Sigiriya,就來找間民宿待上一晚後再說吧!不過該是空中宮殿的特殊性,發現這裡的民宿價格不斷地上漲,但相對之下品質並沒有提升,這種情況我還情願選擇Polonnaruwa or Dambulla。反正都來到這裡了,就讓自己安頓下來吧!
 
小歇片刻後出門去覓食,回程又在另一個朋友的民宿停留,結果這個除夕夜就是從這一家喝到另一家,然後聽了一大堆我不懂的語言,跟另一些旅行者分享這次尋大象的經驗,然後煙火、鞭炮,過了午夜,我也累了,過新年還是要睡覺吧!

渡假當然是睡到自然醒,雖然是新年的第一天,悠閒起床、梳洗然後吃個早餐,來去那塊大岩石區散散步。其實沒多大興趣再花個30-40美金上去,雖然厓頂風景很美,那空中宮殿也真是神人才能建造的,但我想也許再過個幾年再來去緬懷一下,現在還是旁邊散散步就可以了。

因為連日大雨,而且入口處的道路真的太小了,各式各樣車輛要進入,真的不堪負荷,還好我是真的不急,就當做社會觀察吧!
  
下車後先進博物館找洗手間,現在這裡很少人耶!出來後發現原來外面多設了一些洗手間了,難怪。慢慢散步,當然是會有許多人想要招攬生意,我反正就微笑搖頭也就ok。不過往著出口方向前進,現在交通管制是比較嚴苛耶!忘記當時我們出口走錯路時,司機是怎樣回來找我們的啊!
  
原本跟好朋友約出口停車場碰面,不過反正我想我認識路,就繼續走出來往主街方向過去,我想我是可以自己這樣在村子裡散步,不會有迷路問題的,況且我即使碰到問題,總可以到Piya那裡找到人幫我的,我就這樣自己在村子裡散步,然後回到Piya的辦公室,讓他們打電話給好朋友,說我已經在這裡了,不用擔心我的等候。
  
Piya這裡就是負責安排各式各樣在Sigiriya的活動,有Jeep Safari, Elephant Safari,也是這地區的information center。辦公室目前基本上是他兒子接手在管理,不過他還是會出現看看。我們今天到的時候他出門去銀行辦事了,一直到午餐過後才回來,所以我們竟然就在下午時分就開喝,又是為了慶賀新年嗎?
  
不過在這裡也認識了一位來自瑞典的lady。多年前她在可倫坡為國際動物保護組織工作,而Piya這裡因為有3隻大象,這也是他們觀注的對象,他們觀察這些雇主、人類是否有善待這些大象,所以她來到這裡。雖然後來她已經回到瑞典了,但每年有假期時,她總會回到斯里蘭卡,看看這些她喜歡的『孩子們』,還會幫他們洗澡,那可不是簡單的工作。
 
就這樣喝掉了兩瓶大瓶的威士忌,根本上是多少都有點茫,大家變成個18歲的大孩子,在馬路上玩耍,還跳車呢!那大聲爭論政治觀點也就沒那樣幼稚了!


說是要回去休息,不小心又碰到一個剛結束一旅行團回來的朋友,這裡的招呼就是坐下來陪著喝一杯,終於才可以回民宿,小歇,然後直接在民宿訂了晚餐。今天我沒精力再陪著朋友的哥哥一直亂亂聊天了,早早睡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