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15

司法藍曬圖

  
台南市知名街景「藍晒圖」也算是台南海安路的地標,另外就是台南新生活的一個很重要的點,甚至影響到其他的地區,我們在台東也發現了「藍晒圖」,而去年功成身退。而今在市府文化局推出「新藍晒圖」,進駐西門路一段巷弄,由舊司法宿舍改建的微型文創園區,且依舊找來原創設計師劉國滄操刀。就在新光三越新天地正對面「原第一司法新村」舊司法宿舍群曾是一片廢墟,經台南市政府整合地主國有財產署及地上權所有者,保留日式宿舍並修復活化為「藍晒圖文創園區」,找來原海安路藍晒圖創作者劉國滄設計入口意象,5日點燈宣示啟動。
  
劉國滄表示,10年前海安路的藍晒圖誕生,當時,台灣人對於文創是陌生的,而今新的藍晒圖重現台南,搭配上這座舊司法宿舍群的重生,意義非凡。目前全世界有8座藍晒圖,這是第一個立體有縱深的藍晒圖,他也期勉這座藍晒圖象徵新區域起飛的開始。
  
「藍晒圖文創園區」以其特有的老樹、紅磚、綠蔭、新創與藝術等特質,及隨處可見新舊交融的文化軌跡,兼顧創意開發及商業導向的方式經營,目前已有23個單位進駐,包括7個旗艦型單位、14個微型文創工作室,另有一處營運管理中心及研考會進駐的APP資訊中心等。不過文創區的部份還沒開放,但卻可以看到整理過的痕跡,我想過年期間到台南的人又多一個地方可以閒逛,集合許多知名店家,也許也可以享受一次購足的樂趣。
  
因為上午時間,新光三越都還沒開門,非常容易就可以在門口找到個停車位,那是一種小幸福的感覺。想想下午的時候到這區域,總要這樣巷弄繞上幾圈才能找到個位置,這時候看到那樣多的停車位,就覺得超級幸福的。

看過3D的藍曬圖後,可以來喝咖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