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Kandy環湖散步+午後慢走


放下行李後覺得時間還算早,況且我們早上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撘車,所以想說就出去認識一下環境,也就沿著湖邊散步一圈。
 
一走出門,門前的佛牙寺就很熱鬧,路邊有很多人鋪著塑膠布,那是要開始佔晚上觀看遊行的位置,只是這時候才11點多耶!遊行聽說是八點才開始,那得在大太陽底下曬上那樣久的時間,那真的是得有很大的熱情才能支持做這樣一鑑識吧!對我來說,知道有這樣的狀況,感受那種熱鬧氣氛,比看那些遊行更重要,甚至我覺淂我更愛看他們那樣虔誠的表情,那裡有人性裡最簡單的信仰,一份單純。
 
湖邊靠進佛牙寺的那一邊也都安排了座位,所以我們的散步空間就剩一小個空間,剛開始時真的有點難以行走,不過這比起我們環湖到另一邊,開始得跨越人群,更嚴重的是下午看完Kandy Dance要回來的那盛況,全然沒辦法擠出一點點空間,這時候根本就不算個回事。

在這裡待上兩天,每次我們若覺淂需要散步消化一下吃太多的煩惱之際,我們就是沿著湖邊走上一圈,我們在Kandy的活動範圍其實非常的小,走來走去就是在我們旅館、佛牙寺、湖邊飯店…
 
而回到旅館吃個午餐、小歇一下,然後大家就說那該去認識一下這個城鎮啊!一走出門整個Kandy街上根本就是都是人群了,更多人在佔晚上的好位置了,另外很多店家也將椅子都擺好了,那些都是賣的位置,我們其實更好奇那海報,店家就已經過來詢問是否有要買座位?但我覺淂就該更隨性,反正就是感受氣氛就夠了,而且我們晚上發現這裡根本就是隊伍很後端,那是得幾點才看得到第一組的遊行隊伍啊?
 
看到超市就很高興進去,想說搞不好可以買得到啤酒+飲料+水果…,不過禁酒令一下大家確實都認真執行,全鎮真的是10天不賣酒,旅館酒吧也真的就剩soft drink,真的就是了不起的節慶啊!

這樣一路上看著沿途店家有賣那些東西,就是認識一下當地食物啊!另外我也享用了冰淇淋,是有點普通,想不起來到底是何滋味?
 
一直很不好意思跟大家說借過,走過許多街到愈來愈擁擠,而且看著那動員無數的警察,真不知道這樣10天下來大概要動員多少警員?況且一職在大太陽底下,我們覺淂該去找個地方喝飲料,然後等著之後回去看坎迪舞的演出,真的是沒辦法在這樣的日子在這樣的城鎮散步。反正就來到路口,既然沒訂到Queen Hotel的住宿,那就來去喝果汁。
 
後來隔天我們又去另一家五星級旅館喝果汁,本來最早的計畫是到Suiss去做斯里蘭卡式按摩的,不過那時候大家都沒意願,所以也就算了,後來隔天下午看完最後一場遊行後,大家也在打盹後醒來,想說那去Suiss吃晚餐吧!結果又變成另一次的果汁下午茶了。

Queen Hotel 該是看遊行最好的地點,遊行隊伍從佛牙寺一出來,第一個碰到的就是這飯店,所以晚上看到所有的位置都賣光光。我們反正就只能進吧台點果汁,躲一下中午時分的暑氣,吧台空間是開放式的,沒有冷氣,卻是讓人覺淂很舒服,旁邊又是游泳池,確實充滿了夏天風情。
 
 看看時間差不多後,我們也就準備去觀看坎迪舞的演出了。不過原本以為那地點就在我們家附近,但因為慶典緣故,交通管制,這一路也真是太波折了,還好我們提早出發,不然真的是…下一段再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