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假日散步去,二子坪、向天池、清天宮


因為將假讓給辦公室的年輕人去渡假,沒辦法參加原本計畫中的武陵武嶺行程,這個假日就是空了下來。就很簡單的上山散散步囉! 出門時台北的天空就不夠晴朗,但都下樓了也就不想上去拿雨衣、雨具,想說到山上時再看著辦。車子經過圓山就開始下雨了,想說山上該是更嚴重,但人都在車上了也就不用多想了,到時候看著辦就好。
 
下車時雨勢還不小,只好進7-11買了便利雨衣,否則要走到公車總站等公車都可能淋溼呢!今天等108遊園公車的人還真是少,一會的時間就可以上車,雖然還是沒座位,但至少不用緊貼著,算是很棒的狀況了。

來到二子坪,竟然遊客中心辦公室還沒開,還下著雨,我就在門口看書等大哥的到來了。還好我們要出發時雨勢已經變小了,所以根本也不需要雨衣,就慢步走到二子坪。
 
繼續往向天池方向前進,這段路最近好像走了太多趟了,加上天氣不夠好,我相機根本沒有拿出來,其實我本來擔心因為下雨路會太滑,該是專心走路,不過也許因為是今天早上下的雨,其實沒有我原本想像中的路滑,這一路還算好走。而且來到向天池,竟然還有一些積水未退呢!算是又看到不一樣的向天池。
 
下山時我們在差路轉往清天宮,這條路線我倒是沒走過,因為我跟北投不太熟悉,好像要從北投上山等小公車的時間掌握不好,所以也就一直沒去嘗試。經過一個日據時代的石碑,這一路都是下坡,沿途還碰到很多上山的朋友,自己一路走著也再想著若是我這樣一路往上,會是怎樣的光景呢!下山後看到那標示寫著40分鐘可以到面天亭,我是有點懷疑真的40分鐘就可以了嗎?也許哪天想挑戰時就來試試看吧!

下山後因為不想等小公車,原本看起來坡度也還好,想說就走下山吧!不過後來有些路段的坡度還真是不小,一直下坡用力,當天走回家好像還沒感覺,竟然到週一下午覺得腳有夠酸的。這反應是不是有點遲鈍啊!
 
然後北投找家店用了午餐,就想說該是直接走往北投捷運站,捨棄新北投站,想說不用轉車,結果我又再北投繞上一小圈,最後是在復興崗站上的捷運,可以回家去休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