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四草綠色隧道


就因為看到四草綠色隧道的相片,讓香港友人一直惦念著來到台南時一定要一遊,我們在窄門喝完咖啡就往這裡去。
 
我反正在台灣開車總是憑印象,就有個方向,然後看路標怎樣導引,不過這一次真的就是完全沒有繞路,雖然跟我之前來的方向不太一樣,但就是很順利就抵達了。
 
對GRACE來說也是第一次來到這裡,買了票,這跟過年期間真的是差太多了,至少不用這樣排隊繞上好幾圈,是容易親近了,而且那一天竟然還要穿救生衣,過年期間我想該沒有那樣多救生衣可以讓遊客穿吧!而這一次是夏天,我們都戴上斗笠,還好戴了斗笠,雖然是很短的行程,可是後來真的曬到很可怕,相機都曬燙了,還好我試穿長褲長袖,不然真覺得那太陽晒到都快要燒起來了。
 
四草溼地位於台南市安南區鹽水溪出海口一帶,區內保存完整的紅樹林原貌,大眾廟旁紅樹林保育區,我們就這樣沿途可以可以看見五梨跤(紅海欖)、海茄苳、欖 李及水筆仔等四種紅樹林物種。另外還有鷺鷥林、高灘地上的招潮蟹及彈塗魚等等,今天確實有比較多的時間,還可以讓我們慢慢欣賞招潮蟹,不過因為日正當中,反而不像上一次看到許多水鳥。
 
進入隧道裡的時間也有停留比較久,說真的看到這樣的景觀還是讓我覺淂很美,就是屬於台灣這樣小島總是這樣的小巧美。
 
上岸後喝了他們提供的洛神花茶,該是剛剛曬昏了,只要是冰的飲料都覺得好棒。說真的這還蠻有趣的,但我覺得票價是有一點點小貴,也許100元會讓大家覺得合理一些,當然我是不知道要cover多少的成本啦!但就一個消費者的角度來看,不會因為這價格而太猶豫吧!
 
三個人都胡亂拍了一大堆相片,就是感覺美,現代人就是這樣害怕拍得比別人少,也許同一個角度也不知道按了多少次,不過反正心情愉快最重要。感覺起來三人也都很滿足這樣一段行程,所以大眾廟、那抹香鯨的標本,反正都不是那樣重要了。出發來去安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