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海安路、神農街散步


有人因為看到過年出遊的相片,就計畫著要來台南一遊,所以趁著回台休假時,趕緊來了一趟台南。
 
週五從晚餐開始。反正就在大億麗緻,當然就乾脆從保安市場開始吧!簡單的香腸熟肉,然後來個土魠魚羹,反正人都在海安路上當然就沿街散步,然後順便消化一下,讓自己有機會繼續吃喝。
 
走過蜜餞行,想想當初我還宅配到香港,所以自己來到這裡當然是得參觀一下的啦!繼續經過怪獸茶室,然後永川大轎,漫步神農街,感受一點夜的風華。說真的那一天晚上的神農街還蠻安靜的,天氣涼涼的,真的是很適合散步,順便介紹一下府城的開發史,就這樣短短的神農街慢慢走,看看每一家小小的店,看看府城的另一種可能,看到有趣的神農酒館,之前的營業時間是:想開就開,想關就關。今天的營業時間是:看心情。這也太帥了吧!好想每天都可以看心情決定要不要上班啊!
 
換另一邊繼續遊走海安路,藍曬圖總是要的啦!畢竟它給海安路這樣一條像廢墟的街,帶來了另外的可能,也讓這一條路現在有不同的樣貌。
 
走進”莊子”吃土豆仁湯另外點了一份麻糬,不小心又是讓自己的肚子空間又填滿了,可是好像一直沒有吃到正餐的感覺,我是無所謂,只是對客人比較不好意思。反正就是繼續散步,然後轉晚正興街繼續遊晃,進去”彩虹來了”看看t-shirt,我呢!就只是喜歡看這些創意人經營的商店,看看不同於傳統的模式,看到一個社會生活的多樣性。當然都來到這裡了就這裡吃個水果拼盤囉!還要讓外地人嚐嚐南部的番茄吃法!
 
冰淇淋當然吃不下去了,Iori 的鬆餅也沒空間可以享用,感覺很遜的連國華街都不敢走進去,散步回大億麗緻途中,唯一可以帶的竟然是青草茶!

不過卻是很舒服的夜間散步。我自己也很難得晚上在市區散步,可以看看不同於白天的樣貌,也是很新鮮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