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12

空中宮殿


之後走下那旋轉梯階,另一門票驗票處,然後走過鏡牆。一大片金黄色岩壁,看著上面的資料寫著該是在陽光映照下會閃閃發光,類似鏡子,說是當年國王走過這通到時,在陽光照耀下,他的身影被投射在牆壁上,有一種漫步在雲端的幻境。不過我只能看到這樣的光滑感,沒辦法像鏡子般看到自己的影像映在那牆上。
 
之後轉個彎又是階梯然後那獅子爪平台就在不遠了。唯一的困難該就是那石階梯感覺也太滑,所以我們得特別小心翼翼,也因為人數眾多,就是得特別小心,加上哪裡風勢很大,所以也不能走太快。終於我們踏上平台了,面對這獅爪還真有那嚜一些些成就感呢!
 
 在山腰平臺上,仰望通向頂峰的階梯,先沒去管那階梯的陡峭,看到每一個人穿著那很像某些特殊裝備的衣服,真的很像是拍電影的,而整圈繞下來也沒看到個任何標示,是不是每個人都要穿?那衣服到底是做什麼的?反正我們就先享受這樣走上來的喜悅感覺,後來問了一下其他人,他們就說自己去拿防護衣,又看了一會繼續下來的人,雖然我還是不知道它是做什麼用的,但我們還是4個人各自去選了衣服。
 
穿起來後真的很好笑,也許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要穿這衣服啦!就當作是個新體驗,我們還在哪裡一直拍照玩耍,我甚至還有將帽子、網子都拉上拍照,不過這樣我其實看不太清楚路,在這樣階梯走著我自己很沒有安全感,我就把帽子拉下來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衣服是防蜜蜂的。聽說以前有許多遊客被蜜蜂攻擊,後來才有這防護衣的出現,只是這樣連個指示牌都沒有的狀況,真的可以做到好的防護嗎?其實我下來後還是看到許多遊客沒有穿上這防護衣,而且我們這樣沒有整個穿著妥當也是不及格的,只能說運氣好沒碰到,不然其實還是會受傷的啊!不過無論怎樣就是給來這裡的遊客一個提醒:基本上你不吵雜,蜜蜂一般不會主動攻擊人,所以會有個牌子要大家保持安靜。
 
聽說以前是一座臥獅在這裡坐陣,皇宮就建立在獅背上,只是現在我們可以看到的就只是這兩隻大獅爪了。本來那通往皇宮的路是從獅子的口延伸的,只是當然是都看不到了啊!

今天,獅爪平台再往上的木製台皆已經不復存在,我們攀爬的是鐵製階梯。看起來是有點可怕,還好轉個幾個彎也就來到這空中宮殿,視野也一整個豁然開朗。迎面是一塊面積超過2萬平方公尺的大平台,我們就碰到一個人一定要幫你拍照,然後一定要我們跟著他的腳步一直走的,就是標準每個到此一遊照,只是我們想要慢慢散步啊!這樣等一會我們又得重新走上一遍,那時他就開口要小費了,雖然我也可以不要理他,但至少他給了我一些資訊,對我簡介了四周的風景,所以還是意思意思給了一點小錢,不過這是在斯里蘭卡10天裡難得碰到這樣強要小費的情況。
 
當年的繁華早已落盡,看到的只有一些黃土堆、一些斷簷殘壁,只能憑著這些殘垣去想像當年的美麗宮殿樣貌了。但皇宮裡該有的這裡絕對全然具備,花園、水池、富麗堂皇的寢宮、觥籌交錯的宴會廳、議事廳…
 
因為取水不易,庭院裡修建了巨大的蓄水池,可供應宫中一整年所需,水池水位過高時,溢出的水便由山頂流向花園。一切是都那樣讓人讚嘆,當年的繁華景象絕對是個絕景啊!
 
辛苦上來後想受那山頂的風和美景就讓我覺得一切值得了,這真的是個奇觀,真的是只能用”哇”來形容了。
 
怎麼上來就得怎麼下山去,下坡真的是腳會抖,但就是得特別小心。回到平台脫下防護衣,發現整個都汗濕了,還好為了今天這個行程,穿著的都是排汗快乾材質,不然這樣濕濕地走下山,確實容易著涼呢!

順著坡繼續往下走,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出口是在另一側,中間我們看到某個飲料攤就又走過去,買了飲料解解渴,然後就回到來時路,出去之後找不到我們的司機,還打電話回去好朋友家讓他幫我們找司機,我們也誤會了司機,其實他停的那個點是正常的出口,只是我們這4個非常觀光客,就是回到原點,現在想想,那時候覺得都沒有人跟我們走同一方向出來,可是明明我們在山頂還是碰到許多人啊!根本就是我們搞錯了啊!唉!可憐的司機,還真是我們誤會他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