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2

達貢城的英雄



達貢城的英雄
作者:李亞
出版社:東村出版
出版日期:2012072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838116
裝訂:平裝

那天收到書還想說我為什麼訂這一本書呢?為什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啊!後來才想到這是青少年誠品選書裡的書,想說看完後給家裡小朋友看的故事。

還蠻有趣的故事,很少台灣的作者寫給青少年看的書籍,至少我們現在看到很多都是翻譯的故事,對於這個點至少就得這本書一個掌聲。

在亞勒米太平盛世,英雄已無用武之地?太平盛世亞勒米共和,犯罪與邪惡已消失了三百年,萬物皆進化成終極完美的形態,和平地相互共處。然而,在一個尋常的初冬傍晚,達貢城裡竟誕生了一位生而為英雄的孩子──布林。父親凱列與母親茉莉既驚慌又苦惱,只好聽從先知哈瓦爺爺建議,以小丑的方式將布林扶養長大,讓他忘卻血液中翻騰的英雄魂。

只是英雄布林進入父親凱列的歌劇院扮演小丑布林的角色,身體裡血液展現身手矯捷的小丑,他不斷挑戰特技極限,總是一次又一次嚇壞觀眾。並不是能帶給觀眾快樂的稱職小丑,只是個取悅自己的孤獨者。

帶著無法被認同的遺憾離開,想去尋找哈瓦爺爺的指引,來到水狼村。在這裡布林會發現英雄的身世嗎?而在一個沒有壞人的時代,他將如何尋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