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在巷口發現“我家廚房”

來到Milano在沙發上小憩片刻,也就天亮了。梳洗一番後想說出去尋找另兩外團友,走到巷口看到有家小店開店了,不過沒尋到團友,又往另一端走去,原來他們去河邊看日出散步,看到許多鳥類,這裡的鳥類生態真的很豐富。不過民以食為天,我們就說下午OR明天一早再說吧!就決定到巷口小店吃早餐囉!
 
就是一般的小吃店,裡面有不少麵包可以選擇,剛開始我覺得他們的麵包長得不怎麼樣,就決定讓他們去挑選,另外點了兩個蔬菜的Roti,還配上咖啡,就構成了我們來到斯里蘭卡的第一餐。
 
Roti &麵包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一咬下去,那整個口感非常好,麵糰的Q勁讓人讚賞,很驚艷的感覺。這也是後來我回到台灣吃早餐時會覺得有點小空虛,麵團沒有那份口感了。咖啡就是個黑水,後來我們也就都不太想嘗試咖啡了。但麵包已經讓我們覺得這樣一天的開始很美麗了,而且這樣一餐花不到台幣70元,後來我們每次喝完一支啤酒,就超過這個金額了。
 
雖然很驚艷,但也沒想過後來我們會一直光臨,畢竟這第一天啊!我們還想要多嘗試其他的選擇啊!只是下午我們從一間Bar喝完啤酒出來,想說回我們的民宿吃晚餐,但就在路口被一個聲音吸引住了,聽到很努力剁東西的聲音,看起來很像是炒飯的東西,因為我們的觀看,它可是表演更加賣力,看得實在太吸引我們了,讓我們決定在這裡想用晚餐!而這東西我們以為就是什麼綜合炒飯,就叫老闆來上一份,端上來後我還跟老闆argue,原來是我們自己弄錯了,他其實是某個炒餅,可老闆對我們這4個觀光客也很無奈,就又端了回去,然後弄個炒餅給我們。說到這個,這家小店是自助式,我看到其他客人都自己去端了東西、結完帳然後才端上桌,但我們一直以來都是找到我們的座位,然後就開始一直點菜,老闆還讓我們叫來叫去的,其他的職員後來也是就看到我們的眼神就過來服務了,隔天早上我們再去吃早餐時就沒看到老闆,大家就說老闆被我們嚇到了,躲起來了。
 
我們還嚐了小菜裡的咖哩雞,類似麵線的東西,一些香料料理,當然Roti總是要的,才會覺得吃印度菜的感覺,我還去嘗試了當地的可樂 & 芬達呢!其實沒有比可口可樂差,只是覺得那也太小罐了吧!又是個滿足到不行的夜晚,在這之後我們的胃全然被他們家征服了,而之後在每個城鎮只要開始吃飯,總會拿出來比較一番,我想老闆的耳朵該一直都很癢,因為一路唸上了10天。晚餐4人花費RS640,台幣不到150元,真的是經濟又實惠,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戲稱他圍”我家廚房”的緣故了。
 
隔天雖然我們要離開Anuradhapura,但還是得吃過早餐才離開的。也是在這裡我們吃到了整個斯里蘭卡行程裡最好喝的奶茶。後來我們嘗試了好多地方的奶茶,就是找不到這個味道。這也是讓我們一直惦念的東西,竟然讓我們喝到好喝的奶茶,以為這一路就會有這樣好喝的奶茶陪伴,卻那就是唯一好喝的奶茶。又嘗試了另外的麵包,我又去請Roti師傅幫我做個加了蛋的Roti,其實是看了那餅皮,我想要自己煎個蛋餅的,反正溝通不夠順的時候,就拿起蛋給他來說我就是要加這個,後來就來個四方型的加蛋的Roti了!
我們非常推薦這裡的飲食,若妳們有來到Anuradhapura,這裡有美味又便宜的餐飲等著妳們。
CHINTHANA BAKERS 
NO. 395/10 A, KADA 50, Anuradhapura 
TEL: 0777-309410 

後來晚上在FB上接到Milano的訊息,推薦另一家餐廳,去到這裡的就當做參考吧!
 "Alankulama - Restaurant "at Bank town, Anuradhapur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