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又見滿水的向天池

今年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也沒特別去哪裡玩,也沒騎多少車,連上山走路的機會都少了,就視覺得自己太頹廢。反正沒其它的計畫,周日就上山避避暑氣吧!

決定上二子坪,應該可以走到向天池,然後再下山。來回不到10KM,大部分路段都在林蔭下,而且到目的地通常都有涼爽的天氣等著我,也是我每次想要避暑就會想到的地方,只是啊!前一段到二子坪的路段實在太多人了,不過換個角度想,大家願意走出來,接受大自然的洗禮,還很多是親子同行,至少這是比較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也不該因為太多人同行而覺得壅擠啊!

因為全然可以想像二子坪擠滿人的樣子,經過卻不停留,直接往向天池方向前進。前兩周我不在台灣的日子,台灣該是閜了不少雨,這沿途地面非常濕滑,很多路段路面還是被沖毀了,還好這路段坡度不大,只要稍微小心注意自己腳步以免滑倒就都OK!

人跡變少了,前大半路段我的前後都沒人,對向倒是有許多要下山的團體,還是很習慣地看到人就打招呼,不只是在斯里蘭卡時這樣,我其實在山上時跟別人眼光交會時也是會問個好,看到許多人給的回饋,交換一個微笑,一路上又可以收集好多的微笑,其實這一路走來就有一份好心情。真的很簡單的生活快樂啊!
 
沿途走著我就想說搞不好今天可以看到滿池湖水的向天池呢!想想有多少次我們直接走進池中央,還可以繞池一圈,只因為這裡乾涸的時間永遠比有水的時候多。而真的耶!滿滿的水位,還聽其他山友說:上周的湖水甚至滿到步道上呢!哇!不過看到這景象我已經很滿足了,該是第二次經歷滿池水的向天池風景。
 
雖然有許多人占據我的固定一方角落,但我還是可以自己再創造一方小角落。吃吃水果、點心,聽著音樂、配著帶上來的咖啡,當然還可以慢慢讀上一段書,享受這裡的清涼。原本可以待比較久的,只是雷聲催得人心驚,況且我今天包包裡忘記放入雨傘,可不想把自己淋成落湯雞呢!趕緊收拾下山了。
 
搭上遊園公車語是瞬間變大,只能說自己運氣真是太好了。下大雨了,我反正也就不急著要去哪哩,決定就讓遊園公車帶我回到公車總站,也許這雨就變小了呢!不過其實後來等下山公車時還是淋到一些雨,還好有帽子保護著。所以下山也不能再繼續逗留,就回家趕緊洗個熱水澡,以免不小心著了涼! 

有出門曬曬太陽,享受流汗的感覺。很棒的周日,該更有精力面對下一周的工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