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微笑國度之旅碎碎唸

還沒想好要怎樣開始寫這一趟旅行,反正我的團員今天才剛回到台灣,有許多相片該還會陸續來到,我需要看圖才會說故事,所以就先閒扯一番吧!


隨便算了算這次旅行的花費,台幣5萬元有找,雖然有人可以2-3萬就完成相同的旅行,但我覺得這一趟的所有花費對我都是有價值的,即使那被當”盤子”的Ayurveda spa,我還是覺得有價值,那個笑話讓我們之後的兩三天一想到都覺得好有趣,可以這樣每天大笑的日子就是超有價值的。
 
人是這裡的最主要風景。人民還沒有到富裕的地步,但在這裡碰到每個人,你微笑,幾乎所有人都會回禮,小孩子當然更熱情要招呼你,也沒有那種所謂拐騙的事情,有啦!在獅子岩頂有個人一定要幫你照相,然後索取小費,但你也還是可以自由給。這樣的情況讓我們可以單純享受旅行,不用像在尼泊爾這樣覺得好有負擔。
 
後來我總說我每天都在收集微笑。碰到人很自然就微笑招呼,有些是看到別人的招呼立刻得回應,雖然我也說有時後有點小僵硬,但總體而言我很喜歡這樣人與人之間的簡單互動,不用去想利害得失。我記得那天在火車上,那個大男生對待那小男生那份溫柔,仔細凝聽小男孩的需求,抱起他看窗外的風景,他媽媽也可以讓他陪我們一起玩,沒有那種防禦之心。真的是好美的畫面,只是有太多美麗的容顏我來不及捕捉,但放在腦袋裡的那份美好卻會一直留存。

他物價真的很便宜,雖然我也沒認真看過價格,只負責付錢,反正公費包裡有錢,對於吃喝玩樂都無所謂,可以這樣不計較錢過日子,也是很大的享受啊!每天我們不見得都吃足三餐,畢竟有時候被交通時間卡在中間,不過可都沒餓著,而且我們真的沒有有時間想念台灣的食物,甚至我在第一天回到台灣吃早餐時,竟然想念起他們的早餐,這也算是旅行近20年來很難得的一趟。
 
好像也沒設定在那樣的餐館用餐,反正也沒找到多少資料,我們每天都是這樣逛逛,哪裡晃晃,看順眼就走進去。從一路猜測那些麵包的內容是什麼?到後來全然信任各種麵糰製品,反正麵糰揉得好,就已經有基本的高分了。這是我最愛的部份,我實在太愛麵糰類食物了。

果汁好像也是一整個重點,剛開始我們只是想要再白開水、可樂間找到另一個可能,卻發現他們用心打果汁,後來到每個城鎮都會去試試果汁。Kandy喝最多,因為把要給啤酒的配額也拿來喝果汁了,滿月節10天慶典禁酒,我們反正也喝不到酒,就認真喝果汁了。
 
咖哩製品好像沒有我們想像中辣,據某些當地人跟我們說是因為一般餐館都為了迎合觀光客口味,是沒有那樣辣,只是我們也嚐過非常小的小餐館,還是覺得OK啊!那些香料真的是很神奇,真的各有風味。每天不論當天餐廳是那種料裡,都會點上一份咖哩料理來吃,當然不同的名稱又會產生不同的香料配料,我們很愛那些香料,還自己創造出另一種吃法。
 
我們這一次前五天都是古文化遺產,然後進山區隱居兩天,回到海邊卻是天氣轉壞的狀況,但我們也覺得還好。畢竟這裏還有許多國家公園的自然風光我們也沒看到啊!沒享受到的何其多,心理惦記著這一趟擁有的,也許下一次來趟國家公園之旅也說不定呢!喜歡賞鳥的朋友們,這裡的鳥況真的很好,絕對值得來上一趟!

2 comments:

Rene Wang said...

吃的好豐盛呀!真是令人感到幸福的微笑之旅~=)

Ruth said...

回來後發現我們每天都吃很好 主要是食物合我們的口味 才會這樣享受每天的美食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