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2

寫在前頭,微笑國度之旅


 好像就是個固定的模式,不過年紀大的我也不想去做改變,至少對看不下其他碎碎念的人可以有個基本的參考行程啦!
 
昨晚整理完全部相片,雖然其他三個團員還在馬來西亞努力嚐美食中,但至少有些相片讓大家對這個微笑國度有些基本輪廓。
 
要省錢我的行程絕對不是參考值,當初我抓了很高的預算,因為我想保留彈性的空間。還好我的團員們也全然支持我的隨性行程,所以我們有搭Bus、火車,很多時候移動就是搭嘟嘟車OR就乾脆靠一雙腳走路,還有些時候就直接包了一輛車上路,只是不想去看班車時刻,OR不想揹著行李轉車。住宿上也是從一個人平均不到$10到每個人一晚要$100,只是因為我也覺得該去理解這裡的不同住宿環境,這幾個人很有趣,總是可以替每一間旅館找到個優點,我們也因為這樣正向的態度,每天都覺淂很滿足。比較有趣的是,明明是個熱帶國家,卻是每天晚上冷到起來找衣服、披肩等禦寒衣物。 為了要剛好趕上在Kandy的滿月節活動,所以將時間拉到7/28出發。機票比較過一些航空公司後,還是選擇馬航,費用比較便宜,轉機時間也比較短。下午3點的班機,跟團員約了一點在第一航廈馬航櫃檯前集合,我明明就提早出發,卻因為高速公路塞車,竟然是最後一個抵達的,不過我沒有遲到喔!

July 28th—Sat
TPE—KUL 1505—1955 MH367
KUL—CMB 2305—2355 MH179
出關後就是得去那個小辦公室拿個紙張又填一次資料,然後蓋完章就可以過海關了。先換個錢,然後出去找司機,因為半夜抵達緣故,我請了ANNURADHAPURA住宿的小旅館安排車子來接機,直接送我們來到這比較北方的城鎮,省掉去住宿旅館,之後白天又拉車的時間浪費。不過這一段比我們預期的時間短,半夜4點來到旅館門口,還將小老闆叫起來開門,又佈置了個小空間讓我們歇息。
 
July 29th—Sat
Have one half day tour on ancients relics 然後回家睡午覺,下午湖邊散步,尋找Bar喝啤酒,然後晚餐時間。
 
July 30th—Monday
Took Tuktuk to bus station and caught the bus to Polonnaruwa Find the hostel we would stay at that night. Have Ancient relic tour in the afternoon.
 
July 31st—Tue.
因為考量搭車到Sigiriya要轉一趟車,我想包車會讓我們可以安心爬獅子岩,我們所有行李都可以放車上,不用處理轉車問題,也不需要去尋找寄放行李的地方,況且他還會送我們到Dambulla的住宿旅館,而且四人包車算起來也不貴。
 
看那獅子岩的壁畫、岩洞,當然還要來到最頂點欣賞周圍的風景。不過從獅子爪上去那一段要穿防蜂衣,據說是因為有蜂群出沒,所以衣服設計是整個都包起來的,臉部還有防護罩。
 
中午過後往Dambulla直接到旅館,也就讓司機直接回去,畢竟我們想先好好吃個午餐,下午再出門去。這裡就是一個Rock Temple也跟Golden Temple在一起,一次收了所有的景點。
 
Aug 1st—Wed
要去Kandy參加7-8月最大的慶典,又是另一個搭巴士的行程,但有前一次的經驗,總是很悠哉面對這樣不確定,反正會有人替我們注意要下車的地點,我們就是安心坐車享受這沿途風光。
 
車子一進到Kandy就是充滿著節慶氣氛,很多人竟然都在佔位置了,哪晚間遊行是八點才開始耶!反正我們也佔不了好的位置,就隨性囉!雖然才是農曆14,卻是晚間遊行的最後一天了。我們就這樣趕上最大的慶典。一整晚的鑼鼓喧天,到清晨五點鐘終於散去。
 
Aug 2nd—Thu
繼續停留Kandy的日子,早上先去佛牙寺,經過幾天為了慶典關閉,我們又趕上了開放的時間,然後附近的寺廟逛逛看看。回到自己家,發現門口又一大堆人佔位置,這是為了下午的最後一場遊行佔個好位置。害我們也緊張了起來…,趕緊出去準備午餐、飲水,決定回去買Pizza Hut外帶回到我們家2樓享用,免得2樓空間被佔走。
 
我們家樓上的位置真的是超級棒,遊行隊伍又是從我們這條路最早走過,完整欣賞者整個遊行的隊伍!不過慶典過後,下午再走出去散步,第一次感受到寧靜的Kandy。
 
Aug 3rd—Friday
今天我們要搭火車往山區走去,可以在火車上欣賞美麗的茶園風光,天氣真的很涼爽,甚至還覺得小冷。雖然剛開始火車上有點小擁擠,但沒有太久的時間我們就都有座位可以坐了。跟著那群大男生一起唱歌、看著許多人來來去去搭訕我們旁邊三個美麗的女生,跟返鄉的一家子聊天、分享食物…,來到Ella搭了嘟嘟車回到有點小山坡兩天即將停駐的家。
 
 Aug 4th—Sat
就是早上去看瀑布,下午體驗按摩的日子,其他的時間就是發呆、看山、看書的簡單生活。這樣的小山城就是適合這樣過日子。
 
Aug 5th—Sun
要往海邊走去了,因為路途遙遠,感覺搭車會搭到天荒地老,我又包了一輛車跟著我們,讓我們可以沿途欣賞海岸風光,也直接送我們到旅館。
 
又在這裡碰到另一個廟宇的廟會,一整條路根本塞車塞到不行。晚餐後要回家有種走過千山萬水的心情。
 
下午就是到Galle Fort閒晃,享受這殖民時代的建築遺跡,晚餐當然得來個海鮮大餐啊!

Aug 6th—Monday
我們要又移動了。搭火車欣賞海岸線,不過這一次火車很擠,我們就在門邊站著欣賞風景,這裡也算很好的空間了。途中下了一場雨,不過為時不長,就只是剛好消一下暑氣!這已經算是快車了,兩個多小時後我們就抵達Colombo Fort station,來到大城市其實就為了個人想去入住Galle Face Hotel這個百年老飯店,體會一種不同風情啦! 因為有人掛病號,基本上我們也很隨性地在這個城市閒晃。後來病人覺得不舒服,趕緊搭車回旅館,晚餐當然就只有三人囉!繼續我第二晚的生日晚餐,他們說要連續吃上三晚,在我們離開斯里蘭卡前。
 
Aug 7th—Tue 因為是那8日凌晨的班機,我們有一整天可以在這裡晃動著,反正就只是想說買些紀念品回家,也不真需要那樣長的時間,就決定早上自由吃早餐,中午前check out然後再出去逛街。
 
走了太多商店還覺得蠻累的,也就只有買了茶葉當做伴手禮,大家果然都不是逛街的料。因為圖中認識的好朋友決定來可倫坡跟我們碰面,看在他搭了6小時的車過來,我的團員也決定讓我脫離隊伍5個小時去陪伴好朋友,喝個小酒、聊個小天、海灘散步一下,晚上九點半前在飯店會合。也該準備前往機場,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Aug 8th—Wed
CMB—KUL 0055—0705 MH178 KUL—TPE 0925—1405 MH366
吉隆坡機場我就是找個地方吃過早餐,也沒想逛街的渴望,畢竟也走過這機場好多次了,而且我真的好想睡覺。吃過早餐、找到登機門,隨便就找個座位打起盹來了!

回到台北難得的下午時間,悠哉地搭bus回家,整理行李背包、整體相片、吃晚餐…準備心情面對現實的生活。 很短的一個假期,卻是很棒的一個假期,也許哪一天我們會在回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