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Annuradhapura散步


兩點多結束半天的古蹟巡禮,回到我們的小旅館,也可以進去休息了,大夥就決定先來個午休時間,等太陽的威力比較小的時候再出門散步,畢竟昨晚一晚的奔波,大家實際休息的時間是有限的,睡個午覺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啊!
 
今天訂的是4人房,所以四個人排排睡,在房間裡聊天講笑話還蠻方便的,只是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吵到其他人。
 
小歇片刻,他們倆決定帶我們去湖邊散步,那是他們早晨來看日出的地方。太陽是還有那麼點大,不然下到湖邊感覺該是更加不同。只因為天氣太熱了,我們只好一路走在樹蔭底下,不過這樣一眼望過去的風景也真的很美,除了沒有big 5,不然還真有非洲草原的FU呢!後來遊走斯里蘭卡各地,生態真的很多元,國家公園裡又是另一幅景象呢!也許下一次可以來個純生態旅遊呢!我覺得真的是賞鳥客的天堂,只是對我們這些鳥類白痴來說,少了一些人的指引,是少了一些樂趣,不過換個角度呢!也有另外傻傻享受懶散旅遊的樂趣。

天氣很熱,即使已經下午4-5點了,走上半圈回到馬路上,就說來去找餐廳喝喝飲料吧!就很奇怪,一整個路上看不到幾家營業的店,想說買個冰淇淋的,好像也不可得。就這樣繞來繞去,想說那要步就回旅館,就發現了一個招牌上有Bar,我們決定去找啤酒喝。

在台灣,一般酒吧都晚上才營業的,這裡呢!再我們離開時也許也才6點多吧,就一副要關門的樣子了,還好我們來得早呢!也在這裡認識了Lion Beer,開始未來我們一路跟Lion Beer交會的生活。
 
這是本地啤酒,斯里蘭卡以前也叫『獅子國』,國旗上還有個獅子的標識。而我這隻獅子也是看到任何跟獅子相關的物品都有一種找到同伴的心情,所以怎樣都得點上一罐Lion Beer,只是今天我們嘗試的事Strong,8.8%,對我們來說可以再這樣大熱天來上一杯冰啤酒就是一大享受了,而且口感還很順口,後來還是過其他2種,這是我們覺得在當地就該喝當地啤酒,而且以淑慧他們喝過世界多國啤酒的評價,還給了他前三名的評價呢!有機會到這裡的人,一定得找個機會試試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