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韓庭州韓式料理

努力去排三月份的出差行程,我想我今天該是寫不出讀書心得了,來個輕鬆一點的主題吧!談談2009年歲末享受的美食。

12月31日因為Grace當天才從台中上來,高速公路上塞車塞到不行,我們台北三個人一路掌握狀況,確定我們該幾點出門。不過當天因為許多人都要趕赴跨年宴會,我們八點多到的時候雖然還是滿滿的客人,不過啊!等候的時間就短一些。

這次選擇是位於台大公館新生南路的小巷子裡,與溫州街的轉角處-「韓庭州」。我們還說等會吃飽了還可以來個台一的湯圓,不過當然啦!肚子早就塞得滿滿滿,當然是沒有一絲空間可以容納湯圓了。

整體空間感覺還不錯,有個充滿綠意的小庭院,還蠻舒服的環境,等待時間還不算太無聊。當然也在等待的時候決定今晚的菜單了。

 「韓庭州」雖然說是韓式料理,但也有許多美味的中式料理,那天我們的選擇是:山東燒雞〈我沒在韓國料理店吃過這道菜,不過因為他們兩個一直推薦,這是必點的一道菜〉,豆腐鍋、豬肉拌飯、海鮮煎餅、炒年糕 & 炸醬麵。

從小菜開始,Grace就一直覺得很不錯,山東燒雞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道菜,這裡做得很美味。豆腐鍋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韓式料理,這裡的真的很不錯。拌飯,不錯。炒年糕不是我的菜,我們說下一次可以跳過這道菜。韓式炸醬麵看起來黑黑的,我不喜歡,不過他們說很好吃。我是個看外表決定要不要嘗試料理的人,所以我一點都不想去試這炸醬麵。每次都吃太飽,不過我通常吃不下就趕緊收筷子,然後去結帳,這樣好像其他就沒有我的事了!最重要的是這裡的餐點真的很便宜,但就是人比較多,假日好像也不願意接受預約。喜歡韓國料理的人,我覺得是值得一試的地方。

2 comments:

olivia said...

看到吃的 都會流口水...

最喜歡韓過泡菜,尤其是蘿蔔~~

Ruth said...

to:olivia
今年暑假你回來時
有空碰面帶你去吃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