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5, 2010

初來採果趣


午餐過後,我們跟著大夥來到他們今天的住宿點,蔡燕他們一家一年來台東好多次,聽蔡燕說,有一次家裡的小朋友打破了潘姐家裡的價值不斐的收藏品,潘姐一直說沒關係,所以他們一家也就跟潘姐結上關係,每次來台東就會過來看看、打個招呼,小朋友也喜歡潘姐家的狗狗。所以在我們停好車子,小朋友就像是回到自己的家,自己到櫃檯拿鑰匙,自己走到樓上房間去,一切就像回到家一樣的自在,然後開始找ㄚ姨在哪裡?就說著要去跟小狗玩。其實這感覺也很不錯,感覺真的有個在台東的家,就像我之前會覺得到澎湖有回家的感覺,紐西蘭的home stay讓我覺得有個家在南半球,那都是很特別的心情。

因為有另外幾個房客要跟我們一起去採番茄,所以約定2點半出發,小朋友、大朋友就先去騎腳踏車,繞上一圈後才回來準備出發。

潘姐在前面帶領我們,然後去找蕃茄園的主人,進入南橫初來路段,看到一大片的蕃茄園。我真是俗到不行,小時候曾經採過栽種在地上的番茄,卻真的從沒有這樣採摘番茄,不過因為我們三人並不是那樣愛吃牛番茄,我們只是在蕃茄園閒逛,看著阿姨們這樣辛苦的工作著。我們因為住宿都蘭,感覺不應在這裡耽擱太多時間,所以就先離開,小朋友們還可以繼續享受親近土地的那份樂趣。

回到關山,有人想喝奶茶,打了電話給麗芬姐,確認關山人比較常喝飲料的攤子,之後看到那家蒸餃店開了,雖然肚子一直都很飽,但有三個人,就說去買一籠, 大家分著吃,不過也許不想讓我吃太多,那家店現在這在準備中,五點才開始營業啦!

回到台東先去買滷味當晚餐,因為中午吃過臭豆腐了,正氣路上的臭豆腐就留著明天再說吧!所以今天就是買七里香的滷味,水煎包隊伍實在太長了,還是決定放棄。之後本想還是海濱公園那邊買個蔥油餅只是想解饞,不過老闆出來說只到這裡,這還是解救了我們的胃。

因為太飽了,所以只好外帶回去,我們就準備回都蘭了。問了民宿主人我們家的位置,進到民宿前的7-11順便又採買了零食、飲料、酒,反正我們一進去該就不想出門了,準備過一個發懶的晚間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