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月昇都蘭,讓心安靜的一方悠土


早在3個月前,因為計畫著元旦假期去處,當然得搭配台東娜娜張的蓋章地點,看到『月光小棧』,有個住宿點叫『月昇都蘭』,可以看著太平洋的日出,又有那種可以等待月昇的美景,更重要的是他竟然接受我3個月前的訂房,就這樣決定這次假期的窩。

那天從關山要回台東陸上有跟民宿主人聯絡過,本來是計畫在台東是用過晚餐在回家的,不過肚子太飽,最後是打包上路。他跟我說到都蘭的7-11再打電話給他,他會指引我回家的路。所以在我們買完餅乾、飲料後,打了電話,原本他要下山接我的,不過聽說摩托車被騎出去了,給我們個方向指示,一路電話遙控,我們在那個看不到任何光線的小路上,也找到這未來兩天安頓的家了。

晚上了,看不到特別的美景,但走出車外第一個印象就極好,真的是很安靜的地方,又是個適合發呆的好場所,尤其一整晚似乎都只有我們三個人,本來我們還想說這是怎樣,怎麼可能元旦假期沒其他住戶呢?其實是大家都在外面玩耍,他們回來的時候我們三人早已經進入夢鄉了。哈!

真的是如阿咪說的,最近的旅行好像一直處在看日出的魔咒裡,處在這樣容易欣賞日出的地方,感覺沒起來等日出好像辜負了這樣的好地點,可是掙扎著要起床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三個懶人這次在1/2就不想起來看日出,1/3本來已經起來準備等日出了,不過天氣一整個爛,直接下大雨,看到網站上日出相片,有點小後悔,也許要我再回去吧!

因為是冬天,還沒發現房間裡沒冷氣,不過聽說這夏天可也是很涼爽的地方,下一次我就夏天入住,可以欣賞太平洋那一整片藍。

兩天不同的早餐,可都是在你真正入座後,民宿的夥伴們才開始準備的,絕對不會讓你吃到冷冷的早餐。不過在這裡生活你一定要放慢速度,看著都蘭山隨時變化的山形,搭配主人精心準備的早餐,餐後來杯咖啡OR有機茶,給自己的一天有個元氣的開始。不過我們第一天隔壁房間那夫婦也太悠閒了,他們要搭9:30開往綠島的船,竟然9:00還在那裡慢慢喝咖啡,還讓阿娟開口趕人,那也真的太悠閒了。

1600坪的土地,只有5個房間,有許多主人身為新住民的一些美麗夢想,卻也讓自己因為這份夢而辛苦著,不過也因為有夢,我們也才能享受這樣做夢的能力。喜歡這樣許多植物的地方,隨著季節不同看到各種植物的更迭,跟大自然一起生活,是很美麗的感覺。

第二天早上一場大雨,大家只能移致主屋的二樓室內用餐,所以可以看到阿娟跟排灣族藝術家購買的椅子,可以端坐式內欣賞雨中的都蘭山,可以在輕柔音樂中慢慢享用早餐,真的是讓度假生活到一個極限幸福的地步。

月昇於海卻不知道是一個怎樣的景象,聽說得配合季節、時間、天候才能看到,橘紅色的月亮在海平面緩緩上昇,而要看到月圓昇起更是難上加難啊!希望哪天可以在『月昇都蘭』欣賞到月昇的美景。

4 comments:

olivia said...

這都得自己開車的行程嗎?

Ruth said...

to:olivia,
若你只是早想去住宿 發呆
那可以聯絡民宿主人去街接你
我想他們會很樂意的
然後你可以在村莊裡走走

之後我還會介紹一些都蘭的事物

Panpan said...

這家看起來真的很棒,
改天有機會去台東再跟你要資料

Ruth said...

To:panpan
沒問題 這民宿環境真的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