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海草健康輕食館

本來是想寫一篇讀書心得的,卻是怎樣都生不出來,還是來把台東之旅做個結束吧!

離開東河,我們就回到台東市區,畢竟這些熱門用餐地點現在實在是太難喬座位了,總得為了吃飯而犧牲一些,琵琶湖、鷺鷥湖這次就只好錯過了。

認識海草餐廳是2004年,那一年的天下某個特刊介紹過,有一次經過知道大概位置,這次再來沒想到招牌這樣不醒目,還錯過一次,又再回頭。強調健康輕食,低鹽低糖無油無味素的飲食,就此理念創立海草健康輕食館。

看到菜單上的每一道菜都好想點上一份來嚐嚐,不過我們也知道肚子無力負荷,很難得這一餐是點齊了三份了:一份全麥蒸餃,外皮是全麥的,卻是非常的爽口,沒想到水餃也可以有全麥外皮。吃不到總裁牛肉麵,這一天限量5碗,那天跟老闆聊,他說訂單已經下到年後了,因為那是善化限量供應的牛肉,他也沒辦法多賣。我們為了安慰自己的胃,點碗牛肉麵,跟一般的牛肉麵相較起來整體清爽許多,卻保留了牛肉的香味,麵條部份Grace這個麵食主意者倒是很稱讚。還有一份韓式泡菜拉麵,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價格上真是便宜。餐廳本身沒多大裝潢,但也是乾淨清爽,備有熱茶、咖啡機自行取用,餐具也是在烘碗機裡,整體感覺覺得很不錯。還有每天特定的菜單,有一種台東人的廚房的感覺,下次有機會我想還是會過來嘗試另外的餐點的。

飽足之後,散步到陳記準備買最後拌手禮,那時才12點多,不過線在努力在做別人預定的麻糬,店裡要到1點半後才會有貨可以供應,反正第一天來的時候,阿咪她們就有帶過來給我們大家享用了,台北的朋友們這次就沒有陳記麻糬可以享受了。不過有人一定得帶些名產特產回家,我們就到農會超市去找一下,之後開車回機場,讓他們倆先下車,順便先去check in,我再去還車,等著上飛機,結束這樣三天在台東的美麗假期。

2 comments:

olivia said...

暑假在台東只吃了海鮮,原來還有這麼特別的餐廳。很吸引人~

Ruth said...

to:olivia,
是還蠻清爽的
你須要資料記得跟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