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試讀》忠誠吾愛 (Love Under Cover )


收到試讀本的時候有點被這400頁的厚書嚇一跳,許久沒參加試讀,最近工廠的是一直搞不定,還有點怕自己無法即時看完繳交心得,不過上週五將書帶回家,一路看下來非常的順暢,雖然隔天還有三峽的活動,不過還是一口氣就將這書看完了。

有點訝異有這樣的一個職業,忠誠調查員,受懷疑另一半不忠的人所雇用,測試調查對象的愛情忠誠度,只是我一直在想愛情真可以測試嗎?該如何界定不忠?

珍妮佛‧杭特,因為對男性的特殊解讀能力,讓她開了霍桑事務所,他認為這工作是為了無數的女性同胞造福,讓他們認識另一半的樣貌,她一直把它視為人生的重大使命。所以雖然他承諾未婚夫不再親自出任務,在接到夏娜打來的求救電話,珍妮佛還是陷入了兩難──她該遵守和未婚夫的承諾,讓夏娜今晚的第二個任務開天窗,還是重出江湖,幫助需要她的客戶?

吊詭的是曾經以為是工作一部分的那些調情動作,那些以前認為無意義的行為,再自己的愛情裡、另一半眼裡,真的這樣innocent?那對受測試對象呢?憑藉這個就可以判斷愛情的忠誠度嗎?你以為是為了讓受測試對象的另一半看清楚真相,可真正的『真相』是什麼?

小時候以為所有的事情就是黑白分明,但逐漸了解你以為的是非黑白並不一定是那樣絕對的道理,感情上的事情尤其如此。還記得以前會因為同學另一半某些行為而義憤填膺,以為某些就是不可原諒的行為,但逐漸明瞭,感情上很多是他們雙方的事情,許多的甜蜜、悲傷就是當事者才真正知曉,外人看到的都是表象。就像書裡提到的,經由當事者12歲女兒的委託,他去調查當事者先生,發現有外遇,他也主動去告知,可那根本不是他想知道的。雖然有人會說那是不能面對現實,但對我現在的認知,我會覺得尊重他的選擇,他有權選擇他的生活,不一定將老公一次的出軌當做不能饒恕的過錯,旁人其實很難最最後判斷。女主角也有自己的人生課題得去面對,真實去面對自己的心,那感情是否自己最大的想望?不過結局還蠻好萊塢的,一個愉快的結局。

作者:潔西卡.布洛迪 (Jessica Brody )
譯者:鄭淑芬
八正文化出版

6 comments:

無限台南 said...

聖誕快樂 !!

Ruth said...

TO:大哥

聖誕快樂

olivia said...

聖誕快樂 and 新年快樂~~

Ruth said...

To:olivia,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Yishu said...

聖誕快樂^^

Ruth said...

To:yishu,

Happy hol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