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6, 2009

女人出走,Villa Amalia

該說我是被海報那片湛藍的海吸引,加上文宣上的標題:放下愛情,發現無限的自己。週日清晨雖然天氣不錯適合出去騎車,卻還是眷戀被窩的溫暖,只能晚一點去看電影當做週末休閒囉!

每次那夜裡開車、馬路上又沒多少車輛、音樂也是這樣淡,心裡頭就會很緊張,感覺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情。雖然我也知道人生不盡然美好,許多意外隨時存在著,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到人生的美好面,很害怕面對車禍的鏡頭。不過這次不是車禍,是跟蹤、發現跟自己在一起15 年的男友劈腿,目睹深愛15年的男人偷腥,那是怎樣的一份心情啊!

在發現男友劈腿當晚,也偶遇了兒時好友,許多的情緒在這樣一晚出現,安決定讓一切歸零,重新找回自己。她取消演出、賣掉公寓、結清存款帳目、告別家人、將手機丟棄、變換造型,讓自己人間蒸發。出走德國、瑞士,最終在義大利發現了湛藍迷人的「心大陸」。一座島嶼(感覺很像阿瑪菲海岸),一棟佔據崖邊的空屋,他讓自己的心在這裡安頓、重新學習跟自己認真相處。在無盡的大海面前,安開始放空,讓一波波未知,刷洗出一個她不知道的安,尋找一個全新的安。

15年的感情,一般人很難這樣說放就放,尤其他還努力挽回。能夠這樣放掉一切確實很過癮,她也真的夠絕,在短期間內賣掉房子、車子、斷了所有聯繫,我們能做的大概就是離開也許三個月就覺得自己夠好命了,似乎也總覺得自己會回來,房子總是個根的感覺。她就這樣離開,在每個不同地方給自己一個不同樣貌,不過多裝備、也不留戀所擁有的,不斷尋找自己生命裡一個安頓的點。

主題很棒、也很大膽,景色很美,不過步調有那麼一點沉悶,你總以為導演會更明確告訴我們,不過他真是用隱喻、音樂也是慢慢地,不小心你大概容易睡著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