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劉家酸菜白肉鍋

從大鵬灣要回到左營,研究一下路線,反正就是88快速道路接國道一,接鼎金系統然後到左營再來尋找吧!

來到左營,還去問了一下介壽路在哪個方向,本來我以為就在路頭,往前走就看到二店,想想還是先進去吧!所以跟Grace就是在二店用的午餐。停好車,外面有許多人在排隊,不過我們因為就兩個人,反正都是小桌,剛好有個空桌,所以還好沒有排隊。
酸菜白肉鍋是一定要的,聽說水餃起家的,還是得嚐嚐,餡餅類食品原本就是我的最愛,所以啊!就來個一號套餐:小鍋+15顆水餃+一個捲餅+二盤小菜 (不過我們直接換一份醉雞),另外點了一份蔥油餅。不過這裡沒有牛肉麵有點小遺憾,畢竟今年的牛肉麵是他們的得獎作品。不過回南部都可以這樣快樂點餐,反正自己開車,吃不完就打包,還算OK。

水餃雖說是他們起家時的作品,不過真是普通,比起上次在東山吃的山同蒿水餃就有差距,該是皮不夠有彈性,更誇張的是感覺不夠燙,水餃在我們兩心中的第一名是位在南竿的儷賓,那一口咬下去就是有驚豔的感覺,兩個人一面吃著這裡的水餃,一面想念南竿的水餃,那是我們心目中水餃類的第一名。

今天的捲餅點的是牛肉,口感不錯,不過我們倆都只吃ㄧ點點,畢竟還有一鍋要品嘗,有點小意外他的捲餅是包生菜,畢竟我們經常吃到的是包蔥。蔥油餅有點煎過久,但還是算中上。

今天的主角就是酸菜白肉鍋,吃到這一鍋,我們倆都滿足了,畢竟其他都是配角,湯頭讚、料很多、那肉片真好吃。兩個人真的吃得很滿足。不過我們還是得到本店去參觀一下,所以在結帳的時候,問了方向到本店,原來在往下走就會看到了,就差那麼一點點路啦!

上去來去本店,那還真的是在中正堂的隔壁,進去還得收停車費$10。原來是兩點過後半價,ㄧ堆人排隊,兩人明明就是吃飽了,Grace還說要吃牛肉麵,結果很好笑的是牛肉麵只有平日用餐時間才供應,還好他還外帶一個中鍋回台南,不然我都不知道我們兩跟人家排隊排什麼意思的。因為排隊無聊,我又去買了冰棒,冰棒還OK,麻糬我們喜歡的沒包餡賣完了,所以沒繼續亂買。不過半價真的很便宜,牛肉麵就讓Grace寒假期間看有沒有機會去替我嚐嚐了!

6 comments:

Yishu said...

哇,你來高雄怎麼沒有通知一聲
那個收停車費$10,可以拿去抵劉家的消費
之前茄洛一家人到高雄,我們也去了劉家

Ruth said...

to:yishu
因為到的時候就已經是午餐時間了
我們兩自己開車出門 時間上很不定
所以就沒特別去找你們了
知道可以抵 不過啊 我拿著拿著就不知道被我塞到那去了 哈哈

無限台南 said...

上次和泡泡去高雄,
就是讓土人+Liz和Yishu+小毛請這家,
人多的好誇張,我最愛癡他們的水餃。

Anonymous said...

好好的樣子

by arthur

Anonymous said...

承上

少一個"吃"字

好好吃的樣子,尤其在這天寒的時候.

by arthur

Ruth said...

TO:大哥
水餃我覺得還好 火鍋我倒是很喜歡

to: Arthur
是很不錯吃 尤其今天這樣寒冷的天氣
更加想念那暖暖的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