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藍染體驗


週六原本的計劃是騎著單車到三峽,這次學的是藍染,不過到週五一點放晴的跡象都沒有,況且還是寒流發威的日子,我們有了雨天備案。

週五晚上,睡前給自己準備兩套服裝,能夠騎車就是騎車到三峽;另外就是準備輕裝搭車去三峽。不過因為騎車的集合時間比較早,鬧鐘還是調到5:50,這樣冷的天氣要叫自己起床還真得有些動力,不過這群人的活動通常會督促我起床的。

前一晚的手機沒關,5點多一點,小朱的簡訊就是雨天備案,當下就將鬧鐘時間調晚,可以在被窩裡多混一小段時間。

我們在永寧捷運站集合,每次在這裡都是為了騎車,難得我們今天搭公車,到三峽後來到三角湧文化協進會,來認識藍染,順便替自己染塊小方巾,以後可以當頭巾使用,感覺也蠻有趣的。

先介紹藍染的歷史、材料、過程,也認識一些三峽的藍染的工坊,不過講的再說還是得自己動手做。對我這樣手拙、沒有任何藝術細胞的人,開始總是最難的,不過難得有幾個人陪你一起試,怎樣都是該去做看看的,就像上次我在這裡學會打陀螺一樣。再醜總也是要做過才知道,凡事就是去試,先害怕起來放,好像就少了一些新的元素加入生活裡呢!

不猶豫,就這樣折折疊疊,綁上橡皮筋,紮上棍棒,小朱就說要不要再來個筷子,說真得,我完全不知道那出來的圖案會是什麼,不過這也是等待的樂趣。所以再三次不斷染色、等待氧化過程,第三次浸泡染料三分鐘後,解下這所有的束縛,謎底即將揭曉的那個時刻,還是會有點小緊張,怕醜到羞於見人,不過我還蠻喜歡這樣去嘗試的歷程。真的不太難看啊!還蠻有趣的一個嘗試,覺得下一次夏天還可以再來玩。

牛角麵包還是得買的,之後我們在三峽用過午餐才回到土城,下午還有個同學聚會,沒有騎車,所以可以直接趕赴約會了。

3 comments:

阿橘 said...

哈哈!!!!感覺有一種很熟析的感覺耶!!
藍染耶!!
老實說我都還沒有玩過了耶!!!

Ruth said...

忘記去找阿橘哥哥了
哈 哈

林曉藍 said...

我養過那一缸...像在養小孩一樣
不過顏色真的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