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19

泰北新探索,Sri Sangwan Waterfall and cake in Villa de View


來到Chiang Dao基本上就是該往山裡走去的,但這樣灰矇矇的季節裡,連山形都看不清楚,也許可以讓自己多一些些涼風,但我對那整片土黃色的梯田不太感興趣,況且那國家公園的入園費是300泰銖,可能我還情願去找間咖啡館好好發呆吧!但總也不能真的就在旅館耍廢一整天吧!選了另一個國家公園,但門票只要100泰銖的,就去找瀑布,雖然乾季可能水量沒那樣豐沛,但水被霧霾遮掩的狀況會好一些。

不過我們得先去街上找銀行郵局提領一筆財務匯過來的錢,所以又在那條主要街道騎上一段尋找銀行,然後繼續找加油站,這次我們得把油箱加好加滿,我可不想在那山林間尋找小店加油,雖然說我們現在是有點經驗了,也知道那些店是可能的加油站,但可以避免就避免吧!

今天的目的地是Pha Daeng National Park,裏頭主要的景點是“Pong Arng Hot Spring”& Sri Sangwan Waterfall, 門票兩邊都通,一張門票100泰銖,停車費20泰銖,一次門票適用這國家公 原理的點。

出城的景觀有點上次我們走Mae Hong Son Loop的感覺,只是樹林翠綠不再。但還是比留在鎮上的感覺好上一些。每每走這些山區,就是會碰到一些檢查站,現在我們對他們會詢問的問題也很清楚,所以我們也總是被攔下後就直接回答我們要去那裡,他也就揮揮手讓我們離開,還幫我們指引方向呢!

這瀑布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好,而且泰國好多瀑布真的好容易到達,根本就是停好車,才在看方向就到了。跟台灣這種需要很辛苦往下走,之後又擔心上坡的辛苦掙扎根本很不同啊!水量其實還不差,我們就這樣看了三層,小路隨意亂走,享受一點林間涼爽。那花園區我們也就沒過去了。

因為天氣真的太熱,我們也沒帶替換衣服,也就不準備去溫泉區了。

記得來時路有許多花開了,所以就想說那一段停車欣賞一下。

那花開得好像假的,而且沿途都可以見到它的蹤跡,只是這一段特別密集,我們也就停下來歇歇,另一邊該還有小攤子可以喝點涼水,不過一會我們準備回去Chiang Dao咖啡廳,就不在這裡吃喝了。

另外腦袋裡有個點會有點類似蒙佔山,但同樣的,對於這樣奔波很長的距離,然後看土黃色的梯田讓我小挫敗,我決定去上次我們住宿的民宿開的咖啡館吃點心。

往Chiang Dao cave那方向就是我們熟悉的地方了,經過我們喜歡的Nest 2,在經過上次我們租機車的小店,然後又多了一些店家,感覺一些民宿在興建中,然後就看到我們的咖啡館。

非常的熱讓我們就覺得該來個冰沙,只是每次這樣衝動的結果就是我總是喝了兩三口就不行了,但那非常熱的當下總是忘記啊。我們點了葡萄冰沙和芒果冰沙,一份布朗尼、一個胡蘿蔔蛋糕,然後就在沙發上發懶,反正沒有其他客人,我們也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只是那片稻田目前是在等待雨季後插秧,而民宿的幾隻狗有來打招呼,我們也懶得下去跟民宿主人打招呼,但很享受這樣回家的感覺。

不過因為剛吃了蛋糕,也沒有想吃午餐的感覺,決定先回旅館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