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9

泰北新探索,Mon Jam, Mae Rim


因為就只想在Chiang Dao地區發發呆、吃吃喝喝,可以的話看山看水。而且這一段路不算太遠,最多就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就在中間加上了到湄林地區走走看看,雖然上次我們從松樹林回來清邁就是走1096公路,但畢竟沒有多停留。

一直知道蒙佔山,不過也沒真正造訪過,雖不是個好季節,但至少有海拔,該可以讓我們離開清邁的霾害吧!這一段路對我是有些陌生,還好google map基本上是很準確〈不過107公路那種有轉彎出去,跟我認識的同一號碼公路該就這樣一路往前的概念是不太一樣,害我曾經彎錯,又重新轉過一遍,後來我就懂這不算邏輯的邏輯了),107轉1096公路就讓人感到舒服些,至少有樹林、溪流,可以抵銷掉這季節的乾。

對了!今天還沒真正出清邁市區,第一次碰到警察攔檢,確認國際駕照。這兩年來我們不太看到這樣多的攔檢,一般就是外國人沒戴安全帽才容易被攔,但這一次停留,發現它們攔檢的比例很大,而且因為空氣很糟,大部分人都戴口罩,他們基本上很難辨別本國人VS外國人,但卻在很多路口看到警察在檢查,該是國家有下令要嚴格查緝吧?抑或是潑水節前夕,替自己OR國家多一些收入。反正就是要騎車開車都準備好國際駕照啦!

之後轉往山上的路愈來愈陡,這比我們之前走Mae Hong Son Loop還要陡,但道路品質還好,所以還不算危險。整個地區以前比較多少數民族居住,也是我們知道的過去的泰北,最初以種植罌粟,玉米和大米為生,現在已改種蔬菜和香草,在山腰都是一大片梯田,規模十分大。而Mon Jam便是在Nong Hoi Royal Project後的山上。

看過多少相片,以為即使沒有冬季的雲海、沒有七月馬鞭草的紫色,但怎樣也不會想到竟然就是整個土黃色!就是冬季後到雨季來臨前,這裡就是不會種植作物,而植物都等待雨季來臨才會開始生長,所以呈現我眼前的就是黃土一大片,跟我想像中的那鮮綠和色彩繽紛很不同,難怪連咖啡館很多都是關門的。也不想整個山頭繞一圈了,決定下山去剛上山前看到的瀑布OR溪邊餐廳閒坐一下。

1096公路可以經過Queen Sirikit Botanic Garden,可以經過四季酒店,有許多戶外活動,Jungle fly,越野車探險…但我因為想要去清到那裡吃午餐,試試新發現的餐廳,所以也沒時間去尋找Jungle cafe,就溪邊尋找一間餐廳感受一下在溪邊喝飲料玩水的感覺。

這整片區域好多茅草蓋的小屋,蒙佔山上、還有後來回程停留的惠登湖。選了張桌子點了兩杯飲料,順便玩玩水,重新注入一點清涼,當然也拍拍照,秀秀新出品的夾克啦!

玩耍一會也該再出發往Chiang Dao,尋找我中午想去嘗試的餐廳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