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9

泰北新探索,清萊夜市


check in後就決定出去探探這個新的城市,況且我的午餐好像也有點少,是也該來去覓食,另外也該找一下旅行社安排一下明天的行程。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清萊夜市的牌子,繼續就發現了巴士站,先進去買了回清邁的車票,畢竟這是long weekend,也因此去程我整個買不到車票的緣故,況且想體驗一下VIP座位,趁早買了車票之後好安排行程吧!

清萊共有三個夜市,這在巴士站附近的是每天營業的夜市,規模其實並不大,尤其在看過清邁誇張的周日夜市後,這真的就是我們鄉下的小小夜市。我因為住宿地點真的跟這裡很近,只要隨便出門散步就很容易又經過。基本上就是買點小點心、水果很不錯,但那些熟食我好像也沒很認真去看,畢竟一個人真的就是吃一點小小的點心可以,任何整碗的正餐都無法消化,我就是隨便看看而已。

另外周六夜市聽說是最多美食集合的夜市,而且是清萊本地人最喜歡逛的夜市,但週六那天我從藍廟回來後就懶得再走過去那區域,就在咖啡館簡單吃了我的晚餐,另外加上一點點路上買的小點心。

因為錯過周六夜市、周日我人還在清萊,就覺得那該來進一下觀光客的責任,所以就google一下地點,出門散步了。對了!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是在不同的地點,方位全然不一樣,可不要弄錯了地點喔!

清萊周日夜市規模也不大,走上一圈不算太累,也沒擁擠到無法移動的地步,衣服鞋子、手機貼膜都超級便宜,其實可以少帶一些衣服來到泰國然後讓自己買幾件當地的衣服當作旅行時的穿著,都是很方便經濟的方法。食物的選擇其實也不少,就看你有沒有那個度量可以來試試。一個人真的很無趣,根本試了幾樣就完全沒有競爭力了,我就無聊去那小朋友表演的旁邊去試試腳底按摩了、其實是讓自己在那裏有個椅子坐下看小朋友的演出罷了。這腳底按摩真的有些隨便,實在是不需要在這街頭試,畢竟店家的價格也都很經濟實惠了。

第一天晚上忽然間想說該是去看看清萊鐘樓的夜間燈光秀,畢竟也是清萊著名景點之一,所以也就順便試了鐘樓前的泰北咖哩麵,然後等整點的燈光秀演出。

其實也就是LED燈的顏色變化,搭配一首當地的歌曲,就見識過也就OK了。然後慢慢晃著回到住宿點,買了香蕉煎餅當作晚餐點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