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9

關廟亂走,桃花心木森林


朋友傳來訊息說要去探探這個關廟的景點,我們在周六一大早就出發,當然就決定到關廟市場吃早餐。

之前來關廟該是因為319蓋章吧!而回台南之後這裡是可以偶爾騎著單車來尋美食、 小小練爬坡的地方,忽然間變得比較熟悉的一個鄉鎮,可以這樣慢騎發現另一種美麗。

菜市場文化真的好可愛,每次都覺得自己的肚量太小,往往一攤就打發了,其他的就只能打包上路。

早餐吃了土魠魚羹配上關廟麵的組合,我覺得這樣的麵條口感比較好,它們的土魠魚塊也很有水準,甚至比台南城內很多都好吃。之後慢慢走這不算大的蔡市場,但卻覺得好多有趣的東西,主要是你可以跟這裡的攤主人互動,我們每每問一些很白癡的問題,它們都很熱心地回答我們,而且不會取笑我們。買了烤地瓜、麻花、大腸,然後看到一包糖粉+類豆子的組合,上面寫著10,我們想說10元?後來老闆娘出來跟我們解釋那10是指醃鳳梨/冬瓜/........ 10斤的量。然後發現一棟房子的窗花很美,又去打鐵店和老闆聊聊,然後我們真的決定去尋找這桃花心木森林到底在哪裡?

這裡有旺萊路,真的是跟關廟很配,然後就是小小路進入,雖然是有點小,真的只適合機車和腳踏車,但真的有一種舒服的休閒感。還在享受這樣的山林小徑之際,眼前出現那一大片森林,這樣春天的新綠真的太漂亮了,我們四人驚呼出來,趕緊停車。

有人看到這片森林,老師魂上身,趕緊收集教具,拿出保鮮盒來收集那桃花心木的種仁會飛,老師就是用各種玩意來教導這些小朋友們。而沒有童年的另一個人根本就是童心大發,一直玩一直玩,根本就是要補償失去的童年。而這一片森林,又沒有太多人,你可以拍照拍到爽,跑跑玩玩都不擔心來車,真的是爽爆了。唯一的問題是小黑蚊,在我們興奮過後,一沒跑動,小黑蚊就上身了,讓我們趕緊騎上機車然後讓風抖落那一大群的小黑蚊啊!

其實這是一大片私人土地,但沒有禁制進入,看起來有許多附近的朋友清晨來這裡走上幾圈,而他們也告訴我們方位,其實就是關廟龍崎的交界,之後我們左轉右彎後接上我們上次其文衡殿那一段路,然後就是比較確定的方位了,可以來去找阿美姊吃鳳梨了。

一停車看到那滿滿的鳳梨車,鳳梨可以這樣美啊!走過去阿美姊已經削好鳳梨等我們了,一直招呼我們吃吃吃,說那些都是要給我們吃的。然後才處理大家要買的鳳梨,阿美姊給的價格真的是佛心來著。甚至朋友宅配的,因為還沒裝箱不知道多少錢,阿美姊說下次來在結帳就好。是不是,台灣就是有這樣的信任和人情,生活裡的美麗就是這樣啊!

因為來到關廟就順便去新光彩繪村巡村。這該是彩繪村的典範,那不是為了彩繪而彩繪,而是藉由這樣的活動凝聚村里的力量,然後因為這些美麗的彩繪,也讓村民將自己的地方整理更好。我覺得這不是為了網美拍照的彩繪,是表現農村在地文化的美麗彩繪。非常值得走上一圈,可以的話還可以坐下來跟村民聊聊天,享受不同都會的人際互動呢!

因為機油燈亮了,也尋找機車店加機油,也順便替機車加油,然後也快中午,來把關廟採買先送回家去吧!所以我們戲稱今天來關廟買菜,然後在歸仁加油的半天小旅行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