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9

泰北新探索,Hi Chiang Rai Hotel

回到清邁,重新將我們的行李各自打包好,看看時間是不夠吃個午餐了,兩人就各自到機場/巴士站再各自解決,我也就在門口叫計程車去巴士站,準備搭車去清萊。

因為一直不太確定回來的時間,而且想說清邁到清萊的班次那樣多,我也就沒事先買票。全然不知道接著是泰國的long weekend,我再Green Bus櫃台買不到去清萊的車票,而且是今天整天都沒票了。

就到服務台登記一下,另外到外面看是否有叫客的業者,只不過那是搭雙條,這樣近兩百公里的路程搭雙條我不行。但我想說好像印象中還有其他的巴士業者啊!只是因為Green Bus太方便就腦袋中只記得這一家啊!就先等等看,但我個人覺得一定有辦法可想的。甚至回去找Nana租輛汽車自己開過去都OK的。

等了一會就有計程車業者來到服務台,我們有三人(另外兩人來自中國,剛下飛機就準備先去清萊),我們也就意思意思地砍了一下價格,就這樣直接搭上計程車。是多不少費用,不過就是很方便直接送我們到旅館。不過我還是要抱怨一下,為什麼司機還是那樣喜歡開車看手機?感覺就很不專業,不尊重自己的工作,還是我一月份包車的那兩兄弟好。

先送那兩個中國女生到他們旅館,發現那旅館是我之後訂的旅館,是有沒有那麼巧,不過第一晚我訂的旅館在轉彎過去的不遠處,後來我們又在晚餐時間在路上相遇過。

選擇這旅館該是看上它是新的,而且因為我一個人住,我也不想選太貴的,就這樣大概1000一晚的住宿,乾淨度又夠,就訂了他。但因為不確定我是否參加join tour當初訂房就沒含早餐,剛好後來我一大清早準備去等日出確實也沒有機會吃早餐,這樣的房間剛好就適合一個人的旅行。

因為清萊的大眾交通更不方便,很多人其實是自駕,所以大小旅館大概都會有停車場。我還蠻喜歡他那門口清萊景點的相片布置。一方面讓我們了解這裡有那些景點,實際看著相片也讓自己腦袋有些盤算,也有距離大概可以估算是否自己的行程安排OK。

其實一樓的空間也是很適合無聊閒坐發呆的好場所,也有腳踏車可以出租,那就可以騎著腳踏車過去河另一岸,探探藍廟、河邊咖啡廳喝喝下午茶的。我該是可以續住一晚的,但就想多去探索另一間住宿,所以隔天一大早等候司機來接我時就順便check out了。

不過那一樓的游泳池我覺得根本就是戲水池,OR就是拍照用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