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17

泰國小旅行,最後淸邁亂走


確認了朋友不能來,而且好幾天擔心的心情,評估著要繼續在這,或回家去。想想還是回去,反正有很多機會來這裡。回去調整好心情,而且天氣熱到會曬成乾的狀態,一切都乾乾的,就沒有生氣活力,也讓我想離開了。

所以起床,路口小咖啡館吃早餐,然後找旅行社買回曼谷的機票,就這樣不斷詢問,還順便了解他們有賣什麼行程,總覺得不久的將來我就又會再回來的。一路走到東門,又慢慢地散步回家。發現有個週五市集,想起朋友要的絲巾,就也進去亂亂看。後來就挑了幾條,算是紀念品。

發現旅行社的機票價格大概比我在網路上的多了800泰銖,多了5成好像也太多了,決定回民宿上網,了下載亞航的app自己訂票,反正天氣太曬也不能到處走動,在庭院裡還陰涼些。不用10分鐘可以省800泰銖,就讓自己再去做個腳底按摩吧!然後再悠閒吃午餐,大口享受熱帶水果汁。

因為機🎫是那很晚的班機,想到在日落前可以去松山達到寺等那金黃色灑在一片白的美麗景象。繼續在民宿鬼混,順便跟男主人聊天,另外也請他幫我訂了晚上到機場的計程車,然後在五點多出門,攔了雙條車去看白色皇室墓園的松達寺。

很清悠,沒什麼觀光客的地方,小沙彌也跟其他小孩玩球。我基本上也沒認真了解寺特色,有什麼樣的歷史。就坐在一角看那光影變化。起身追逐今日太陽最後的身影。

路邊很多攤位已經陸續擺上,我一直不太知道如何挑選夜市食物的人,決定慢慢散步走回西門,然後找間餐廳慢慢吃晚餐。發現了一間算有名的糕餅店,但整體就不像台灣的cafe美麗,讓我選了塊蛋糕帶走,卻沒有停下喝咖啡的fu.

繼續順著方向亂走,就好像要在離開前好好認識淸邁一般。到處都有小民宿,價格也很便宜。真有空來住個一個月,其實花費也不多。那天真可以這樣租個房子過生活。

不知道在轉來彎去後看到我認識的帕帖寺後門,就這樣又回去主街道了。

離開前一定要再來一瓶「獅子」啤酒的。生意超級好的,我竟然只能窩在角落。

回民宿,去做簡單的梳洗,換了衣服,好好打包行李,是説7kgs的限重,感覺是多上一些些。第一次的廉航體驗有點小小緊張,不過他們看我包包那麼小,根本不覺得它超過七公斤,一切都算有驚無險。

倒是回到曼谷舊機場,之前查了附近的旅館,卻因為高架工程,看得到的對面卻花了超久的時間找到天橋,都準備直接住機場內的膠囊了呢!不過也是總有人助,順利找到,可以舒服洗個澡,躺平休息。明天一早搭接駁車直接到新機場,準備回台北。

雖然機票是幾天後的日期,不過管理免費shuttle的人也譲我上巴士了。不然我還真不知道除了計程車該怎麼到BKK。而且因為沒有改訂位只能候補,在𥦬口登記候補,在起飛40分鐘前確認,沒有要掛的行李,直接一路通關,到達登機口可還是有時間旳。只是沒有時間喝個今天的早餐咖啡。

平安回家,第一次走出曼谷,探索另外的泰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