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6, 2017

泰國小旅行,古城亂走


因為配合那二位小女生要回市區趕巴士,我也就沒繼續留在山上,跟他們一起下山去。回到上車處,走回原本旅館拿行李,來去今晚住宿點。當初原是想續住原本旅館等候消息的,不過那前台人員就是一整個不積極,而且他們房價也沒有太便宜,我就上網找附近旅館,決定再給自己一天時間等候朋友訊息,訂了附近的小旅館,大概就1000泰銖的房間,移動過去大槪就5-8分鐘走路。不過前一天訂房時因為一直查詢,日期跳掉,誤植前一天的日期,所以我人直接到旅館去更正,但是透過這些訂房系統訂房,他們就一直要你在網路更正,我就跟他們説,你明天有房間,這筆費用反正也要付給你,你就資料備註一下。那年輕人一直說不行,後來那中年人就答應我。而我今天出現時,也確實有我的訂房在,房間也可以入住了,先進去休息,沖個澡換個衣服,再去路口吃午餐。

中午時間是不適合外出的。就留在旅館看書、喝飲料,查些資料...然後朋友訊息忽然間跳出來了,是被遣返回到家才有辦法聯絡,是有些遺憾不能碰面,至少人平安。也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也就安心地睡了個午覺,補一補這幾天擔心睡不好的狀況。

五點左右,太陽應該沒那麼可怕,來去最古老的皇家佛寺,清曼寺走走。Wat Chiang Man,建於1296-1297年間,據說有供奉一座玉佛在寺內,但我來的時候都已經關門了,就整個園區可以自由散步,所以就是走到最後面看看The Sacred Elephant Encircled Stupa,這個石刻大象環繞的佛塔,帶著些許斯里蘭卡佛寺風格,呈現另一種納蘭佛寺的美麗。

慢慢走回主街道,想著去那吃晚餐?不過想説路口的小酒吧先來杯啤酒好了,再看看是否能發現想吃的食物,不過後來點了mojito,雖是路邊餐車酒吧!調得酒也還可,一杯也才120泰銖。

喝過酒,慢慢走著,看不同於白天燦爛的樣貌。清邁跟曼谷的喧鬧真的很不同。不過七點,大概就是一個鄕下大家都準備關門,回家吃晚飯的概念,很多商家其實是打烊了。

選了一家店想説吃個晚餐。不過這餐真的不好吃,對面坐著一對中國來的夫妻,女的我一餐飯時間一直在講電話,男的划手機,然後一直清喉嚨,除了塞食物的瞬間,各自的聲音一直沒斷,卻沒有彼此的對話,這樣的夫妻也真有夠有趣。

我受不了不斷地吵雜,結帳,再換條路散步回旅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