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6

我就要 你好好的 Me before you

其實一直沒打算去看這電影的,不過後來家裡待得無聊,看看家裡附近戲院還有一場次,就出門散散步順便喝個咖啡。

我還蠻喜歡女主角的,就甜甜可愛的女生。但我對這樣的故事其實沒那樣感興趣,要不就更夢幻些,讓富帥男主角可以復原。明知到人生就是很難,就不知道什麼橫在你面前,但說真的要怎樣面對愛的人的離開,還是要這樣送他走,心情會是怎樣的百轉千折?

另外人生該怎樣決定生VS死的點呢?我當然可以了解男主角想要安樂死的決定,畢竟他確實看不到未來可以更美好的可能,他覺得生命裡美好的部分都是他不可能再一次體驗的,但真的就可以這樣自己替自己的生命訂下一個終點,生命存在的意義該不只是為了追求這些美好的片段?那許多受苦受難就不該存在嗎?那是不是有太多人該就結束生命了?那對於明明就是不可返的疾病,就可以選擇讓生命畫下句點?!我還在不斷尋找生命裡重症的生命意義,目前還不可得。


當作娛樂片勉強可以,一些生命議題可以讓自己去思考,也許就在那不到兩個小時裡可以給自己另一個功課,那這樣的200塊就很有價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