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6

曼谷小旅行,來去大城

 
每次到曼谷都這樣匆匆來去,才發現附近其實還有不同的東西可以看。發現這個城鎮離曼谷也不算太遠,搭火車來去也算是方便的。而且
※大城府(Ayatthaya)意思是固若金湯或者不可破滅之城
※在1991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大城府也是古泰國最輝煌的強盛時期的首都,也被稱為『最傑出的首都』
  
Ayatthaya由烏通王始建於1350年,是Ayatthaya王朝首都。之前的首都是素可泰,遷都的原因是逃避Lop Buri的天花爆發。Ayatthaya的特徵普朗(Prang,舍利塔)和巨大的寺院,充分表現藝術和建築的特色,展現城市過去的輝煌。據估計,1600Ayatthaya有人口約30萬,到了1700年人口也許達到一百萬,使其成為當時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1767年,該城被緬甸攻占後焚毀,城市備受大屠殺、強姦、奴役和破壞,導致王國的崩潰。鄭信復國後將都城南遷的吞武里,建立吞武里王朝,在老城東幾公里重建新城。老城廢墟現為世界文化遺產Ayatthaya歷史公園所在地。
 
是吧!看起來可以貼近一點泰國歷史的感覺,而且反正我就是來曼谷混混,購物行程對我已經完全沒吸引力了,又不能吃一整天,搭火車出城好像還蠻像我的風格,所以就跟朋友說隔天我們出城去,你只要負責起床準備,因為我朋友很會賴床,總是要三請四請才能夠叫他起床,但我是個天亮就醒的人,我也不喜歡太晚出門、太晚回家的人,只好先達成協議。
  
查了火車時刻,看了許多人的攻略,覺得我想搭普通車就好,所以我該是要搭9:25曼谷火車站發的班次,想說那得給自己一些時間,我們得BTSMetro,因為不知道那轉車時間會多久,所以我就想說早餐到火車站再吃就好了,因為印象中許多攻略中也提到很多可以吃的早餐選擇,該不會是一片荒蕪才是。
  
地鐵坐到MRT最後一站Hua Lamphong,出站就是華藍彭火車站了。然後就排隊買了車票,一切都非常順利,只是這票價也未免太便宜了。15泰銖,到100公里以外的地方,即使是平快車。我本來想說出城的火車票準備了1000的鈔票,一聽到30,趕緊從皮包裡找出零錢,不然他一定覺得我是來找碴的。回程的那一班是20泰銖,我也不知道差在哪裡,不過時間確實短上一些。可能雖然是平快車,還是有些差別,某些站還是跳過沒停的。
  
買完車票,上個洗手間,然後去買早餐。很簡單的準備了麵包+咖啡,然後火車已經停在月台上了,我們可以優閒地去找個座位,未來有兩個小時要在火車上。有一種小朋友要去郊遊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