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6

曼谷小旅行,美功鐵道市場

(英文Maeklong/泰文 ตลาดแม่กลอง)
 
每次這樣路過曼谷,好像就只能夠吃個泰國菜、按摩,然後去逛個小街就離開了。都來過曼谷多少次了,這可愛爆笑地鐵道市場我竟然還沒來過。出發前就跟朋友說我有一天要去鐵道市集喔。
  
因為聽說那火車時刻表都是參考值,所以就睡到自然醒,我是因為肚子餓了,只好把朋友挖起來說吃早餐去了!因為反正要去搭BTS,記得路上有一些咖啡館,就選了一家吃早餐、順便來個早餐咖啡。不過這裡因為有間學校,好多媽媽帶著小孩來這裡吃早餐,而且他們的早餐真的都是白飯組合耶!就跟我們的商業午餐好像喔。
  
吃過早餐來到車站,我們得搭到Victory Monument那一站,然後記得攻略中說一直走在天橋上,然後Mini Van是在另一個高架橋下,就憑著這樣的印象就找到了mini van車站。到那裏問了人是1號購票台,到美功一人70泰銖,買了票就給你一張號碼牌,14人滿發車,我們兩人拿到的是12/13,才進去坐下就看到第14號出現,所以我們甚至沒有等5分鐘就可以準備出發去美功了。
   
大家說著是1.5-2小時的車程,當天確實是很多路段都塞車相當嚴重,反正不是可以控制的狀態,就把持個愉快的心情,聽聽音樂,打個盹,看看外面高速公路超車風景…反正就是一定會到的,到了時候司機會提醒你,其實是大家也都要下車了。
   
下車後就反正整個區域都是菜市場,我們也沒問,也沒去管火車可能進站的時間,就是一整個剛剛好,到達火車站時火車已經停在哪裡,感覺這樣我們怎樣都不會等太久,進車站玩耍一番後就往鐵道走過去,很多人就一直說:2分鐘,攤販確實也陸續在收拾帆布、還有他們的東西往鐵軌旁移動。
  
我們一面逛菜市場一面尋找著好的拍照地點,雖然自己也在youtube上看過影片,但自己再現場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這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我確實也沒在其他國家看過這樣攤販在鐵軌邊做生意,而且還存在地這樣理所當然的。
    
這一切的時間點真的都剛剛好,沒有計算的就是最好的時間,就是一個幸運的感覺。時間不夠走到鐵軌的後段了,我們就在中間地段找個角落窩著,等個火車就這樣從我身邊擦肩而過,那真的是剛剛好的距離,是因為速度非常慢,不然不小心還是可能造成傷害的。大家在這裡還是要小心呢!
   
興奮自己這樣幸運,在火車通過後我們繼續慢慢看著後段的市場,真的有想買些東西,但一會我們還要去水上市場,一路背著也太辛苦了吧!所以也真的就是看看而已。
   
在走到鐵道後段,決定停下來在小咖啡館來個冰檸檬茶+芒果冰沙,一整個大滿足的感覺,不過後來又是太多冰冰涼涼的東西,讓自己未來幾天肚子不太舒服。就是學不乖的概念,總容易讓興奮宰制自己。
  

因為肚子還不餓,那就先去找雙條車來去Amphawa。原本我以為市在我下車那附近的7-11,不過經過我們這樣一路走著、詢問,他其實就在我們當時喝涼水的不遠處,就是要整個市場再繞上一圈的意思就是了。不過反正找得到就好了,誰在乎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