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6

極境,旅人

極境,旅人
作者:馬賽Kyo
出版社:晴天出版
出版日:2012/4/30
ISBN9789868678194
語言:中文繁體

經過圖書館,被那封面可愛的企鵝吸引住眼光,忍不住就拿起這本書,然後找個地方就這樣看起這本書。

南極是個很難歸類的旅遊點,很多人還是會問我那到底去看什麼?看企鵝、海豹、信天翁、鯨魚…還有那永遠在變化的冰山。也可以這樣說,但其實絕對不只這樣。這絕對不是像站在喜馬拉雅山下仰望的讚嘆,也不是歐洲文化的建築裡的那種細緻,也不是非洲大草原的開闊感受…我們一群同船,來自世界各國的夥伴,最後被困在Ushuaia機場等那無限delay的班機,大家都走過世界很多地方的人,但我們都同意這個地方,他無法被歸類。就是一個獨立於世界各大洲的景象,就該是那世界的7大洲的魅力。

看著那些圖片,想起了每天登陸的生活,每天去跟企鵝們招呼的生活。每天總是看不厭他們的可愛身影,雖然嘴裡叨念著:怎麼可以這樣臭啊!卻又是不由自己的繼續拍著它們。

Deception island那荒涼的景象,不同於其他地方的白色世界,卻像是上演著黑白電影裡的畫面。那像睡在搖籃裡的德瑞克海峽,是沒有他們那一趟那樣搖晃,通過的時間也沒那樣久,但那還是我體驗過最搖晃的航程。有更多時候想念餐廳裡那群人,想著這一餐要吃什麼甜點?今天主廚會給那一國的料理呢?


10天在船上的生活真的是太美好、太夢幻,那是一輩子最美好的記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