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6

蘇格拉底的旅程

蘇格拉底的旅程
The Journeys of Socrates: An Adventure
作者: 丹‧米爾曼 
原文作者:Dan Millman
譯者:野夫
出版社:心靈工坊 
出版日期:2014/10/15
語言:繁體中文

先前看到有人談到作者的另一本書,雖然我還沒看過《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不過在圖書館看到這書,那就先帶回家吧!

好像我這樣的閱讀順序也不錯,可以了解他們的關係,了解蘇格拉底生命過程,也是作者半自傳,《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出版25年後,作者終於寫出改變他一生的智者——蘇格拉底的生命故事。

而且對我這樣先讀這故事的人來說,就沒有這樣的問題。神祕的智者蘇格拉底,真有其人嗎?他為何擁有超人般的心靈能力?而且,他為什麼選擇了丹?

我就可以直接閱讀蘇格拉底的故事。故事要從1872年的俄國說起。哥薩克與猶太的混血孤兒賽傑,年僅三歲就被送到軍校就讀。在嚴酷環境中,唯一支持他活下去的力量就是對「家」的憧憬。不料,少年賽傑誤殺了人,只得逃離軍校,開始他的冒險旅程……

從莫斯科到聖彼得堡,賽傑擁有過家人,卻再度失去;從哥薩克部落到修道院,賽傑追隨許多武術與靈性老師,直到他面臨抉擇:復仇,還是寬恕?

這是賽傑蛻變為蘇格拉底的故事,也是鍛造智者心靈的偉大旅程。

我從旅程中得知,生命之道創造出戰士;每一條道路都通往寧靜,一切抉擇都通往智慧。——摘錄自蘇格拉底的日記

生命有許許多多的功課,可以過單純、快樂、不複雜的生活,只在於你要不要面對生命過程裡的每一個moment,也許細微,卻還是有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