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6, 2015

飛往白色城市,Udaipur

 當初在畫自己的旅遊地圖時,就決定一定得有一段搭飛機,而且基本上我是去度假的,也得盡量減少搭夜舖的機會。到底先飛到白色城市還是先看藍色城市呢?後來那天該就是隨便看了機位然後就挑了先來去看看湖水之美吧!

回去整理沖個澡、整理完行李,也該check out。每次移動時就是得不斷去殺價,這也是為什麼我很想去搭機場快線的緣故,但我那朋友就不知道為什麼情願出去喊價,反正我樂得輕鬆,400-450印度盧比其實也沒多少差別。一直到我們快到機場他看到那機場快線的車子,才覺得說也許是個好選擇呢!

德里機場的安檢真的很嚴格。進去就要先出示機票,我列印的機票不知道被我塞哪裡去,還好我有手機信箱裡的副本,那先生看我一副很謙卑樣,核對了一下完全沒刁難。Check in 掛行李過程就都OK,因為心情輕鬆還學地勤人員講話,搞得他們原本緊繃的臉都笑開了。反正我這樣也很開心啊!
  
沒事就想說通過安檢進去候機室,行李掃描過後還得蓋上章,人走過X光機還得在搜一次身體,然後在登機證上蓋章。我因為全然輕裝登機,又是女生,等待隊伍真的是短上許多。不過經過這一次,要回台灣時我就很自在面對了,所有東西都是很早就準備好了,讓他可以找到蓋章處。

看看還有一些時間,而且我心裡頭有點準備讓他delay,慢慢地看裏頭的餐廳,最後我們點了一份麥當勞套餐,這在印度該是很貴的一套餐吧!比台灣的套餐貴。
  
吃飽我們才慢慢走到登機門,距離比我們想像中遠,而且很意外地是飛機早就在那裡等候,我們就到達登機口直接登機,一點都不延遲就起飛了。我的印度印象在第一次印度航空裡全然顛覆。
 
一個多小時的飛行,在台灣的國內線已經只剩一杯飲料,在這裡還有整套餐點,之後連在火車上都是耶!雖然我剛吃半套麥當勞根本不會餓,不過也就是理解當地習慣吧!
  
然後就看雲看風景,開始下降也就是快到目的地了。
  
反正這種帶著帶行李,而且也不是多大地方的機場,我又沒有請民宿安排接機,當然就是搭計程車。一樣先買票,然後走出去大門那些計程車司機就會來迎接你,送你到你指定的民宿。

有點郊外,卻也在這一路上看到一些廢棄的城堡,曾經得過往事那樣風華,經過歲月,還是只剩一片蒼涼。

剛進到城區一整個蜿蜒的小鎮,就是未來兩天這樣上上下下的運動囉!不過剛到的時候即使擁擠卻也沒到吵雜的地步,晚餐時光走出去真的是讓自己被喇叭聲包圍了。

看起來我們的民宿還蠻可愛的,決定明天就繼續住這裡,跟民宿主人說我多加一晚的住宿。其實因為原本我沒決定要在這裡住幾天,就先訂一晚的住宿,後來決定加一晚,卻也沒再去改訂房,想說一訂有地方可以住的,決定讓自己隨興些。
 

先歇息一下,一會再來湖邊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