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The City Palace Museum of Udaipur

  
回來後再寫遊記才想到其實我可以先去千柱廟,然後隔天一大早參觀城市宮殿博物館啊!幹嘛就覺得很麻煩就捨掉了呢?不過這就是說我會再回去印度的,錯過的都可以有一天補上的啦!
  
就很想懶懶地過日子,整個Udaipur根本只有參觀這個白色的城市宮殿。位於烏代浦爾的心臟,由烏代‧辛格將原有的西蘇狄亞(Sisodia )王族的王宮加以改建,修造時用花崗岩和大理石圍攏成堡壘牆壁。
 
宮殿的樣式典雅,裝飾著馬賽克拼圖案。宮殿內闢有博物館,展示古代服飾和器物。位於宮殿南邊的桑伯胡‧尼瓦斯宮(Sambhu Niwas),目前仍為皇室家族所居住並不對外開放。但是兩側的希瓦‧尼瓦斯宮(Shiv Niwas)、法特‧帕喀什宮(Fateh Parkash Palace),都已改建為高級旅館。
  
可說是中世紀歐洲建築和中國建築的結合,有巨大的庭院,秀麗的噴泉,以及有一定數量規劃良好的建築物。整個宮殿複合體,以「大象門」(Hati Pol)為主路,其中最大和最美麗的寺廟 是傑迪士廟(Jagdish1651A.D),拜祭毗濕奴神,座落於宮殿北面廣上,是一座石材建築寺廟,外觀裝飾有婆羅門教各神祇化身的雕像,並有雕刻細緻的主題和情節,都與神祇傳說有關。
   
宮殿內闢有博物館,展示古代的服飾和飾物。另外在廣場之的末端,有建於公元一六00年的「巨大門」(Bara Pol)以及建於一七二五年的「三倍門」(Tripolia)。在三倍門之外,有一個大象競技場。
  
宮殿的最舊的部份是烏代‧辛格大君在十六世紀修建的「皇家庭院」(Raj Aangan ) ,而主要部份則已作為博物館。宮殿幾乎所有房間都可見到有美麗的繪畫、鑲嵌細工的玻璃、古董傢俱和彩色的搪瓷。
   
在「紅寶石宮殿」(Manak Mahal '),可見到水晶和陶瓷製品。在「喜悅宮殿」( Dilkusha Mahal '),則有壁畫。在美術畫廊, Mewar 繪畫的一件特別收藏品,是梅瓦爾王國(Mewar)年代的繪畫。
     
有個房間可見到中國和荷蘭的裝飾瓦片,其中的荷蘭瓦片,繪畫了聖經的場面,更有飛行向埃及的描述。至於「珍珠宮殿」(Moti Mahal) ,裝飾豪華;而「鏡子宮殿」(Sheesh Mahal ),殿內全鑲嵌了鏡子;「哈維宮殿」(Hawa Maha),是美好的庭院修建在二十米高自然岩層之上。
 

門票一人RS250,相機一台RS250。請不要苟且不買相機票,這真的會壞了名聲。
 
後來在出口處跟一群來自印度各區域組合而成的旅遊團,體會到他們每個人語言的不同,導遊確實只能用英語來導覽。然後隨便看看那紀念品店,只是看看有那些東西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