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4, 2015

新舊德里

離開紅堡,看著那長長的人龍,異常覺得滿足。感覺賺到好多。

然後覺得該去清真寺走走的,只是捷運工程讓我整個看不到清真寺在哪裡?連過個馬路都困難重重。兩個懶惰鬼竟然就叫了嘟嘟車然後一會兒就在清真寺門口了。

而既然已經找到地方,前面的路看起來也蠻有趣的。想說來喝個飲料、歇歇。不過走上這一整條路沒看到果汁攤,想說那喝優格好了,那店面好小,勢必得站著喝OR帶走,但我們就是要歇歇腳啊!後來竟然進小茶館裡喝著雪碧。是那麼點小愚蠢啊!
  
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位於印度德里老德里中心繁忙的Chawri Bazar Road,是印度最大的清真寺。賈瑪(Jama)一詞來源於穆斯林在星期五下午舉行的主麻日聚禮。
  
賈瑪清真寺興建於16501019日(星期五)到1656年。莫臥兒帝國第五代皇帝沙賈汗,泰姬陵和對面的紅堡的興建者,下令修建了這座清真寺。修建這座清真寺使用了5000名工匠,歷經7年建成。
  
這座清真寺用紅色砂岩和白色大理石建造,長80米,寬27米,有3個圓頂,兩座高41米的叫拜塔,以及東、南、北三座大門。清真寺的庭院可容納25000名信徒。
  
我們在喝過飲料後就往清真寺裡走,忽然間我就被攔下來了,他要跟我收300印度盧比,而我朋友已經人在裡頭了。雖然根本沒道理,想想兩個人付一個人,雖然明明該是免費的場所,但是今天心情愉快就不要計較這台幣150元了吧!不過後來從另一門進出,才想到我忘記拿那張收據了。還好另一個們的先生也沒刁難我。還是讓我參觀了這座美麗的清真寺。

真的很美,不過地板也真的很燙。雖然他們也貼心地舖上地墊,我還是得快步走才行。
  
然後從日光市場那邊的門下去,這時我就知道我們距離紅堡有多近了。順便看了一些東西,就說回到德里後若要shopping再來吧!那時候也是該回家的時候,行李箱是可以裝滿滿的。

就這樣帶著很滿意的心情回到旅館,沖澡、喝茶、小歇。這是我在印度旅行每天的中間行程。總得回到旅館轉換心情,然後再出門吃晚餐。
  
隔天早上因為周一,所有的博物館都休館。我們在吃過早餐後想著那去新德里中心走走看看吧!但這裡的店真的都很豪華,據當地人跟我們述說,因為這些都是觀光客OR有錢人在逛的店,一般營業時間都非常晚。所以我們只能散步看看這新城的規劃,還有一大堆英國殖民時期的建築而已。
  
相較於舊社區,我們這些外國人在路上走著,就有一大堆旅遊掮客,許多購物掮客…是有些煩,但跟以後在阿格拉的相比,一切真的算是很客氣的啦!
 

亂走了一番,決定回到我們那區域,去吃點東西,然後準備check out,來去機場等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