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土溝2015

  
這三年來我們會固定來土溝走走看看,也許有新的展覽,也許路過附近就覺得該進去看看,逐漸就有一種朋友家走走的感覺。
 
姊妹們很久沒碰面了,趁著生日前夕就約了在這裡碰頭。只是這幾個月以來總是要帶著媽媽,姊妹們也覺得OK,就這樣約了在後壁火車站集合了。
  
去年的展覽我們花了半天多的時間幾乎看完,只剩幾個因為當時太早經過還沒開門的。今年美術館的開門時間又延後一小時,當然有些小義工還是會提早去開門,但帶上老人家,一會兒覺得太熱,所以又得找個陰涼處讓他歇息;一會兒無聊,又得找個可愛的東西給他看看;一會兒又累了。所以基本上我們今天就是這條主要幹道走走,然後進優雅農夫特區,就在那餐廳呆坐,享受這樣炎熱天氣裡的一份清涼。
  
原本我們該沒有要這樣早吃午餐的,但老媽一直問我的車子在哪裡?想想我們該移動一下,讓他覺得好像又去了不同的地方,雖然不久之後她還是會忘記,但那瞬間的確實是可以安撫她的情緒。我們決定來去白河用餐。
  
進入白河市區,直覺該是很容易找到海王子餐廳,才覺得該迴轉,餐廳就在眼前了,直接停車。
  
因為靜芬吃素,所以除了泰式檸檬魚之外我們全部做素菜,整個口感都很不錯,沒有那素菜的怪味道,就是享受蔬菜的甜美。那魚後來我打包回去,因為大家都吃飽了,也贏得爸爸的讚賞。
   

下次可能找時間去走完今年土溝的特展吧!至於優雅農夫特區,我可以訂下午餐該就可以免費進入了吧!在約另外的姊妹來去看看土溝2015年的展覽。也許對我們這些每年出現的人來說,那種新奇度不太多,但若你沒來過土溝,非常推薦你一定要來一趟,看看這一個充滿老年人的農村,展現的生命活力;看這樣一個鄉下地方,創造出自己獨特的農村文化。當然還有那許多的農產品,真的是從產地到餐桌,知道自己吃的食物來自哪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