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3, 2015

天菜大廚 Burnt


其實本來沒有一定要看這電影的。不過週六早早起床後發現離家不遠的梅花戲院有上映這電影,那就散步去電影院囉!但其實還不錯看啦!周末娛樂啊!

亞當瓊斯曾經是知名餐廳的當紅大廚,如日中天的他卻浪蕩度日,毀了大好前程。深信自己天分的亞當,毅然決定捲土重來,他打算找一群天才廚師,開一家史上最強的米其林餐廳重振雄風。

反正這類電影主角都得是那種很明顯性格的人,這次的主角就是「好手藝」與「壞脾氣」,一種很自我的個性讓他可以面對挑戰,他的餐廳永遠都能推陳出新、挑戰客人的味蕾,對他而言,拓展新的味覺冒險,才是唯一重要的事,但也因為太自我,沒有太多朋友,藥癮跟暴走的行徑,讓他從高峰跌落谷底,在洗心革面後,為了拯救歸零的事業,他決定帶著一群專業的餐廳團隊,打造一家前所未見的頂級餐廳,並爭取米其林三星餐廳的最高頭銜,在找回烹飪熱情的過程中,他與團隊中美麗的海倫娜的互動,也將帶著亞當展開專屬於他的人生冒險。


對於這些對生命中某項事物充滿熱情的人,那份專注、投入程度,一方面讓人感佩,但也覺得這樣真的很難有其他生活。當碰到挫折,壓力時才會那樣難以啟口。雖然是自己打造的team,卻不一定有那份關心的互動,那也是當年他投入毒品中的原因之一吧!我該很難生命就享受一樣東西。不過看他們作菜真的很過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