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14

字畫情緣Words and Pictures


明明就該是愛情喜劇片的,還掉了不少眼淚,到底是故事太感人,還是淚腺太發達呢?

對於兩位克里夫歐文和茱麗葉畢諾許首度銀幕談情說愛的化學作用,我覺得只是可以,沒感受到那樣的理所當然,不過我倒真的愛這樣的主題,文字與繪畫的戰爭,各自捍衛自己的立場,這樣唇槍舌戰藝術與人生,彼此調侃互不相讓...

而我最愛的是因為這樣的刺激對學生的影響,而各自表述一個主題的說法我也愛,讓孩子們畫出一首詩,你寫出一幅畫,好多想像跟創意在這裡激盪著。

而且在電影裡看到人生的一些不完美。傑克馬可斯,才華過人的作家,也出版過作品,酗酒讓他全然失控,唯一可取的是他對學生的那份關心跟熱情。蒂娜戴桑托優秀的知名畫家,她沒有失去靈感,只是身體不聽使喚,因為風濕性關節炎限制了她的肢體能力,於是她無法再提筆畫畫了,轉而在克洛伊登預備學校教書養活自己。面對自己的痛卻連打開止痛劑藥罐都不能的無力感,但人生還是得繼續走下去啊!

男主角有時真的很討人厭,大概我對酗酒的人的忍受度超級低,對於他們的冷笑話我真的很難忍受。不過我是有點喜歡他吊書袋玩弄文字遊戲的部份,更愛慧黠的Tina回覆他的橋段,無論是義大利文、9音節的,而且這時候的女主角好美。

他們的愛情還好,學生們的創作最後的展現也只是可以,不過電影在敘述這段的過程卻很讓人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