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Dalat散步

   
找到天主堂我終於有回家的感覺。多年前的Novetel看起來已經換手經營了。這次在訂房時一直找不到這旅館了,當然當初住過的Sofitel Palace還在,這個三角地帶該是我唯一的記憶吧!
 
隔天因為跟導遊約8:30,我有大把時間可以去吃早餐、喝咖啡,所以就沿著斜坡來到天主堂散散步。一大早就已經有一大群人準
備被週日彌撒,大家真的都盛裝很虔誠參加這聚會的感覺,還有主持彌撒的神父已經在門口跟眾教友打招呼了。雖然我什麼都不是,但我喜歡看到這樣的聚會。
 
然後轉角買了個法國麵包,來到我記憶中的郵局所在地隔壁的café,點了杯咖啡,慢慢吃早餐,享受七月天裡的清涼。然後再慢慢踱回旅館等候導遊的來到。
  
而前一天離開Crazy House後就去尋找我熟悉的菜市場。這整個變化還真的很大,好多商店的建立,看起來也開發了不少新的農產品。大勒是越南南部蔬果的集散地,所以可以看到好多疏果攤。不過這一整條類似我們夜市的街道,以前也許這個時間點我根本不會出現吧!全然的沒有印象。
   
路邊很多烤玉米的,不過我覺得用類似烤肉這樣的小烤肉架烤出的玉米該不會很好吃吧!看了婆婆在做類蛋餅,就買了一捲來試試,口感ok,更讓我感動的是婆婆收我跟當地人一樣的價格耶!因為我有看到前一個人付多少錢,而且他還找我錢。另外看到那些蔬菜好想住有廚房的民宿,那樣買些食材回去自己煮飯該會很有趣。
  
隔天的tour提早回到市區我又憑著印象去尋找火車站。手上沒地圖我就出門了,然後就憑著7-8年前的感覺沿著湖邊一路走去。又多了許多建築物,也因為不確定,讓我覺得這一段路比以前遠好多。不過我還是就這樣找到火車站了。
  
這火車站基本上已經不擔付運輸的功能,其實就只是因為觀光客而存在。有些班次讓觀光客搭著去到幾公里外的村落,想想我沒一定要體驗,而且因為隔天就要回台灣想去做一些最後採買的工作,就只是在火車站玩耍、拍照,然後就下到市中心了。
  

當然也因為一場雨讓我在湖邊餐廳停留許久。當然有機會嘗嘗當地的紅酒,我覺得紅酒整體比Dalat White Wine好喝多了。享受紅酒,欣賞湖邊美景,唯一的問題是我忘記將大外套帶出來,這不到20度的溫度是有些太涼了。但這也是我喜歡夏天到這裡的原因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