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來自天堂的第一通電話

來自天堂的第一通電話
The First Phone Call from Heaven
作者: 米奇‧艾爾邦
原文作者:Mitch Albom
譯者:吳品儒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4/09/01
語言:繁體中文

你會希望接到來自天堂的電話嗎?希望知道去逝的親人在天堂的狀況嗎?

對現在的我來說,我沒有那樣的渴望,我會去想像他們都過得很好,沒有病痛的折磨,沒有面對生活的壓力…真的是有一段平靜的生活。但也許對來不及告別,來不及和解的,否則我倒覺得這些都是生命過程的一部份,我們生命學習的一課。

這故事其實還算好看,雖然我不懂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真的安慰了人心?

某日清晨,密西根州小鎮「冷水鎮」,電話一通接一通響了。來電者說,自己是從天堂打來的。難道這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奇蹟?抑或只是一場殘酷騙局?奇異來電的新聞流傳開來,外地人紛紛湧進鎮上,想要一同見證。

在此同時,顏面盡失的飛官薩里‧哈定出獄,回到家鄉冷水鎮,卻發現全鎮都染上了「奇蹟熱」,就連自己年幼的兒子都隨身攜帶玩具電話,希望聽到天堂母親的來電。

天堂來電次數增加,來生存在的證據開始浮現,鎮民和全球民眾也跟著轉變。只有薩里深信,除了悲慘的此生以外,再無來生。他調查電話事件,決心要揭發真相,為了兒子,也為了心碎的自己。

作者藉由電話發明的一八七六年,跟現在這些天堂電話穿梭著,帶我們看看這百年來電話的演進?然後我們希冀更多?執念追求進一步溝通的現代世界。


與其之後執著那份遺憾、失落,在可以的時候盡量讓生命遺憾到最少。該和解、該說愛的都不要吝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