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14

Phong Nha Farmstay National Park Tour-ΙΙ

午餐時間難得的桌菜,有一種在台灣吃台菜的fu,而這一群觀光客有大部份都得學習用筷子,有人一直駕馭不了筷子還是雙手萬能,有人看到滷蛋的興奮,有人對東方食物的好奇…基本上這一餐是ok,但以我們的味蕾來說也就是ok,我從來不期待這種tour的餐飲。

因為一會就開始我們下午的活動,聽說到那裡的空間更不適合換衣服,所以導遊要我們在這裡就將泳裝換好。
  
下午的活動就是先划獨木舟到Dark Cave入口處,然後進去洞穴探險。當然我們得先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配備頭燈,因為Dark Cave真的非常Dark,長期處在到處有電的地方的我們,面對這樣黑暗空間的恐懼+無力感,絕對超越這洞穴的自然障礙。一群有些瘋瘋的旅伴,讓這一段洞穴探險有點驚險又充滿歡樂氣氛。那整個身體陷在泥漿裡,絕對是很難得的體驗,有一種浸泡在巧克力裡的感受,大家甚至開始玩起泥巴了。

回程因為大家這些泥土被我們一大票人踩過,我覺得比來的時候更困難,一個不小心就是陷入泥漿裡,又一個不小心就撞到旁邊的石塊,回去後發現腳多了好多的瘀青。但我還是覺得這還蠻好玩的。
  
然後回到來時路,其他人就是游泳回到碼頭,而我對自己一點把握的沒有,這河水真的好漂亮,感覺是很清涼,可是距離也太長了吧!所以我就是選擇划獨木舟回去,然後在岸邊努力洗掉一身的泥巴,一整個從頭到腳都是泥巴,真像是去泡了個泥巴浴。
  
因為游泳的人還沒回來,這一停下來身體也感覺冷了,去找司機開車門、換上乾的衣服,等候夥伴們回來。而另一群人已經又開始玩起了跳水、香蕉船…真的是一群快樂享受生活的人啊!


其實這樣也耗了不少的體力,回程真的感覺小累了,不過卻也真的是精采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