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會安的走走買買

  
來到會安,行程也是倒數計時了,該清掉的東西也差不多清了,似乎也是可以開始採買一些紀念品,當然還有一些朋友說希望幫忙帶回去的東西。反正置身這古城中,有一些劃在那須要門票的那一塊,但還是有好多建築很有風味,我就慢慢走、亂亂看,然後也胡亂殺價,隨便買。
  
這裡基本上就是手作衣服為名,然後隨便走發現也可以訂製鞋子。但我其實沒那樣非得這樣量身訂做的,況且架子上有那樣多的衣服,有那樣多的店家,我就這樣看順眼就進去試穿衣服,然後拿了名片抽身離開,後來想想就買一件當做是這趟旅行的印記吧!就這樣選了一件洋裝,雖然老闆娘一直拿了一大堆衣服給我試穿,然後也真的每一件都不用改,但我現在真的是有節制,真的沒有買太多喔!
  
看到髮髻,因為夏天真的很熱,我還蠻喜歡用的。第一天在市場邊看到一些,有很多不同材質的。不過他們都亂開價,我隨便問過幾個小販,總是在你轉身之際就對半砍。後來為了尋找那咖啡濾杯,走進那小巷,看到有不少的選擇,老闆、老闆娘開價也實在,所以也就在他們家選了一支,雖然有好多花色,但就覺得不要胡亂買。
 
扇子是朋友託的,因為不佔空間就容易帶。但我個人覺得還是在河內的選擇多一些,價格其實也好一些。不過這種差價在一塊美金內的,好像也不用想太多吧!
  
在我們家門口也有許多鞋子店,想想我行李裡的鞋子除了腳上穿的都被我沿途丟了,好像有資格買一雙吧!所以就在那裡買了一雙皮的涼鞋。又是個$12美金上下的價格吧!
  
小包是因為在市場邊被纏上,我好像沒辦法脫身,她也就是價格一直降,我後來也覺得它挺可愛的,$10左右就不要再繼續耗下去了。
  
除了在古城區散步。第二天下雨過後,騎著旅館的腳踏車出發去海邊吹海風。真的就如他們跟我說的,直直走都不用轉彎就會到海邊了。真的是好神奇的一條路,本來還想說真的嗎?結果一路上看著對向的人感覺就是剛從海邊回來的樣子,也就相信他們的話,大約15分鐘就可以看到海了。
  

天色不太好,我也就沒有下去玩水,沙灘上喝些飲料,看看玩拖曳傘的人,玩水的孩子們。沒打算在這裡用晚餐,就又慢慢騎車回旅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