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花蓮訪友之旅

  
本來中秋節是要回台南的,後來又一堆這個那個原因,前一週回去了。多出來的假期,就無聊上網訂到了週日出發的普悠瑪火車,所以我也就去訂了間房間,然後想念鳳林的檸檬汁,就聯絡了學妹我去找他順便跟他吃個午餐,就這樣沒行程,沒回程車票,又訂不到麗娜輪,全然一切看著辦的出發到花蓮去。
  
訂到的車票是到松山後直達花蓮,而我也就沒出站在同一月台另一側轉搭南下的自強號,來到鳳林。九點多剛過,不過已經吃過早餐了,先到校長夢工廠晃晃,雖然以前在蓋319微笑章時就走過,但這樣的早晨很安靜的一個角落。
  
然後走過市場來到鳳林目前最吸引我的地方,明新冰果室。跟阿伯點一杯檸檬汁,反正要等學妹,也順便來碗三豆冰。基本上我已經很少吃冰了,那碗冰是為了那綿密細緻的三豆口感享受。繼續在這裡聊天,然後去林田山走走。
  
本來想說這裡該會有點陰涼感,畢竟還有不少樹木啊!但這一天的太陽真的是太可怕了,只要曬兩三分鐘,整個皮膚就會受不了,我們只能沿著鐵軌散散步,其他沒有樹木遮避處是完全不能呆的。太陽真的是大到嚇人的曬,匆匆走過,趕緊躲回車上,還是來去餐廳歇息囉!
  
訂了芳草古樹的午餐,本來想說他一雙兒女一起來,有四個人也算可以點個合菜的,不然每次到鳳林不是吃個可口的什錦麵or是如意亭的水餃罷了! 簡單點個2-3人的合菜,又為了小朋友點了鐵板牛柳,不算太高的消費,整體也算可以的餐點,不過也沒有驚豔感。還不如我吃如意亭水餃的感覺,但這裡比較可以聊個天,享受大熱天的冷氣清涼。
  
吃過午餐到他們家小歇,然後你就知道那種老朋友久久見一次面就一直聊個沒完,後來是孩子說你不是要到花蓮嗎?大家才起身,然後到太魯閣遊客中心往上步道隨便散步一會,天色也快暗了,後來甚至感覺快下雨,所以某個轉彎處我就說往下了,然後我們就這樣在大雨落下前回到車上。

因為也是晚餐時間,原本我一個人可能又是街頭散步後去尋覓那一間看起來順眼的小館子吃晚餐的,不過小朋友還在長大的年紀,就順著他的意思去吃牛排了。一整個太飽的狀態,還好外帶餐盒回家,不然就覺得浪費太多食物了。


他們送我到民宿,剛好管家出門去,讓他們先離開,不然還要一路開車南下回鳳林呢!也不一會小管家也就回來。本來想說梳洗後出去散步,卻覺得小懶,所以就看看書,也就睡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