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地獄Inferno

地獄Inferno
作者:丹.布朗
原文作者:Dan Brown
譯者:李建興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10/29
語言:繁體中文

其實在上一本那個以芝加哥為背景的書後,我發誓這個作者已經江朗才盡了,玩不出什麼花樣,這也是在這本書出版之際我沒趕流行去預購。只是有些朋友開始說很有看,開始的地點又是佛羅倫斯,我很喜歡的地點…另外就是忽然間又找不到書可以看,就這樣他來到我這裡,也在週末看完他。

說真的也許是這些年來也看太多這類型的書了,對於那種繪畫裡那許多細節用符號學來連接好像也沒那樣感到驚訝,連我這個非教徒,對於會用的某些梗也覺得不新奇了。但這本書還是比較好一點,至少讓我再度跟著他們的腳步走一趟佛羅倫斯,雖然已經是近10年葥的事了,我覺得我回到那裡該還是記得大部份的街道狀況吧!也想念轉角就是風景、就是藝術的氣氛,當然義大利冰淇淋也是我思念的點。

無論如何,能夠這樣藉著「但丁的地獄將臨,亡靈毀滅倒數中」,這樣連接許多作品,自己強加符號,組成這樣解碼的過程,這個部份我還是覺得做得不錯,比起《失落的符號》那樣繞來繞去的好上太多。


比較弱的是羅柏.蘭登的失憶,金髮馬尾的年輕女醫師席耶娜.布魯克的轉折,那些追殺的人群…就是有點莫名奇妙,若你要強加去慢慢分析的話。只是這類小說,對我來說就是去那些城市走走,像這本書裡的佛羅倫斯、伊斯坦堡,雖然少了威尼斯,但威尼斯對大部份人多少有些認識。另外回憶書中提到的作品,讓自己在腦袋裡回想那些作品,雖然其實我腦海裡的記憶沒到那樣細節,卻也讓那些作品、地點多了幾分不一樣的趣味。

是還可以讀的作品啦!但真的不要太嚴肅看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