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鹽水慢慢走


離開土溝想著該去那裡吃午餐?腦袋又轉了轉,本來想說那來去菁寮,比較多人來去的地方,也許可以找到一些新的點啊!不過在路口被紅燈擋住,看著那就直接往鹽水去吧!確定那個地方可以找到些食物,況且我是真的很久沒到鹽水晃晃了。我是該update最新訊息吧!
 
進到市區還小小晃神,一時之間沒那地圖擺入,小小停住片刻,才又搞清楚方位,來去橋南老街。橋南老街位於鹽水港的舊港口邊,是鹽水區最早的一條街道,是清領時期鹽水通往南部鄉鎮的交通要道,昔日商家林立、商賈大戶錯落,相當熱鬧。如今時代變遷,橋南街沒落,不過當年流行的住商混合傳統街屋,至今仍挺立。在主屋與街道間延伸成一座單層的單坡向屋簷,古稱「亭仔腳」,供行人遮陽避雨之用,老屋店鋪正上方能保留當時儲存貨物的矩形樓井,令人懷念。橋南老街見證歲月滄海桑田,但我必須說只有這百年打鐵老舖,真的還生活著。還有「橋南咖啡」。其他的感覺就只是修復的一條街,當然啦!是一條乾淨的街道。 該說我就是來回憶月津港時代的風華吧!
 
繼續往中正路中山路探索,我早就忘記那些地方的真正方位,但我想中正路跟中山路代表的就是最市中心,找了一家麵攤吃鹽水意麵,不過南部的麵也太大碗,那燙青菜也給的太豪邁了,讓我實在沒有能力吃完點的少樣食物。
  吃完午餐,直覺八角樓該在不遠處,我好像也可以在這樣熱熱的天氣去銀鋒冰果室吃冰。之前在南澳終於嘗試過”傳教士冰”後,對於那顆蛋黃就沒覺得那樣可怕,當然就點了招牌的月見紅豆牛奶冰,35元真的很便宜,可是紙碗就一整個錯,而且紅豆的口感沒那樣棒。我想我下次該不會來這裡了吧!

繼續離開市區,想著去”台灣詩路”走走,想看看那些詩的狀況如何。反正就回家的路上,只是換一條路走罷了。
 
當年我們該老闆還有一段聊天,談著來到這裡的荒蕪,看著詩路建立,看著田裡的植物慢慢長大,樹木慢慢成林,談著未來的理想,但不知那一次進來看到民宿加入,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是相同的團隊,那種進來跟老朋友聊天的感覺好像不太一樣了!從此之後,雖然路過我還是會進來讀讀詩,但我就不再進去喝咖啡了。
 
這裡還是有他的美麗,至少這樣一段路,創造了另一種詩句呈現方式,而且冬天那光影真的很美麗,有時候我也會在那大樹公下發發呆。 

加入了許多美麗,帶著滿足的心回家,路上本來想那是否該進去蕭隴走走,後來還是決定早點回家,兩老的晚餐時間可是特早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