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越南團台北吃吃喝喝,北投散步

即將成行的越南團,團員們約了在台北集合,本來想說先去陽明山走走路,消耗一些體力才能夠有本事繼續吃吃喝喝,只是天氣真的太爛了,想說上山該是會整身泥濘吧!所以在早餐之後,決定就先去北投散散步,而且我覺得小雨中的北投也還是蠻有風情的。

想說既然沒上山,有大把時間逛北投,那就先來去北投市場晃晃,看看市場裡販賣的東西,但因為剛出過早餐,沒有肚量嘗任何東西。 然後就這樣一路往新北投慢慢走過去,也沿途介紹一些我認識的店家,雖然目前我們都還沒有肚量塞進任何東西,不過反正就是得介紹啦!
 
進入溫泉公園區,反正最後會繞上一圈的,沿著溫泉路就先往普濟寺去,當然途中得介紹一下加賀屋、瀧乃湯、吉他橋,回憶20世紀的北投時光。
 
小小的上坡,爬個小階梯,進入普濟寺範圍。我很喜歡這裡的清靜氣氛,每次在自己打開門走上階梯時,就會有種靜下來的心情。當然現在到元月時可以欣賞到許多的茶花盛開的景像。 

繼續轉往幽雅路,我很喜歡這裡的地名,沒那種政治化、中國化的路名,走在這小巷弄間確實有那一點幽雅氣氛。就這樣一路散步、一路聊天,經過吟松閣,本想讓他們欣賞一下這北投三大溫泉之一那小巧、典雅日式庭園樣貌,畢竟我知道逸村已經暫停營業了,卻也沒想到吟松閣也是大門緊閉,難道真的剩下瀧乃湯讓我們回味那過往的歲月嗎?

繼續就是春天酒店。看過吟松閣就覺得春天酒店太平凡,而且我還經歷過麗禧那份親切、友善,春天真的不太吸引我的目光了。今天幽雅路的終點就在北投文物館。
 
本來想搭公車下山的,不過反正我搞不清楚公車停靠位置,只好讓他們得陪我繼續多走路。 下山轉往地熱谷,這裡每次我都說是來回憶小時候的。有太多人的北投記憶來到北投就是地熱谷,那該是30年前北投最夯的景點吧!所以每次帶那許久未到北投的觀光客,會帶來這裡讓他們感受這樣30年的歲月變化。
 
回頭就是沿著中山路往下,梅庭經過時忽然間有個團體到來,讓他們拍拍照記錄一下,繼續往溫泉博物館,為了陪觀光客,這次我有進去參觀,其實這真的是棟漂亮的建築啦!
 
因為已經是午餐時間,所以圖書館就匆匆走過,然後往蓬萊餐廳前進。因為行程太隨性,我也就沒有訂位,忽然間我其實也想不出來換那一家餐廳,而沿途許多餐廳也是很多人,所以只好請小姐多幫忙了,在那最後一刻喬出座位,我們也快速點餐,只是忙亂中少了兩道菜,但至少還是很不錯的餐廳,值得再來一次。

 吃飽就準備回市區了!結束半天北投散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