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遠行公告,微笑國度之旅

去年還沒去南極之前,就開始規劃著今年的旅行,該是太多有關於斯里蘭卡的資訊一直進來,我們卻一直等待著年底南極之旅的成行,好像哪裡也不能去,來去排排行程,讓自己多一些要去度假的FU,好像也才能撐過這樣漫長的等待。

 今年我們終於確認了4個成員,然後我們開始準備訂旅館、閱讀資料,叮囑著要去線上辦電子簽證,也將所有資料整理好。雖然開始閱讀資料後覺得這個國家還有很多可以看、可以玩的,但我想即使延長再久,還是會覺得不夠,就像我開始排完今年的行程,已經又開始想著怎樣安排一次旅行可以玩緬甸、寮國、泰北,所以再長的旅行對我來說總又會衍伸出更多的想望,還是維持原本的12天就好了。

 班機最早有考慮過亞洲航空,不過開始有旅伴之後,為了讓航班的問題點減到最少,還是不要搭廉價航空,所以就是從馬航、國泰、新航裡面去挑選,當然價格就是很大的考量點,況且馬航飛行時間也算順,也就不想太多訂了馬航的班機。

 這一趟旅行有世界遺產文化之旅,有享受美麗的茶園風光,有海灘,有平價的旅店,到百年旅店的風華體驗;有巴士、火車,當然也有小段請旅館車子直接接送的,盡量在這樣短短的時間內去體驗斯里蘭卡的不同面向。我不知道自己在擁擠的車廂裡會不會被擠扁了,但反正這就是當地生活,我想就是跟著他們的節奏過這一段旅程,一切該會是順利的。

 Anuradhapura到Polonnaruwa,從2500年前的國都到1500年前的城鎮,Sigiriya 到Dambulla再到Kandy,不斷往新的城鎮探索,也要看看傳統舞蹈、體驗個滿月節,然後才是茶鄉之旅,體驗英式風情。之後回到海邊,讓自己感受熱帶風情,享受點印度洋的美景,然後回到大城可倫坡也許就為了個美麗旅館,卻也可以有些城市風味啊!

 是個在飛機上過生日的一個生日假期,過完生日就會跟大家分享這微笑國度之旅的點滴囉!

3 comments:

Rene Wang said...

旅途愉快! :)

Stephen said...

先祝您生日快樂囉!!!旅途一切平安順利!!!

Ruth said...

Stephen

Thank you.生日當天就會回到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