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翁山蘇姬傳:自由無懼.因愛而戰

翁山蘇姬傳:自由無懼.因愛而戰 EN KAMP FOR FRIHET-AUNG SANG SUU KYI
作者:賈斯柏.本特森
原文作者:Jesper Bengtsson
譯者:連舒婷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75920
裝訂:平裝

這一年該就是個翁山蘇姬年吧!先是電影以愛之名讓我又對這個地方有興趣,之後又看了書籍在緬甸尋找喬治歐威爾翁山蘇姬,本來還再想要不要繼續看另一本傳記,不過反正都要買書了,也看到他了就一起帶回家了。

不過確實這是一個變化的一年,長久的軟禁生涯,終於他獲釋,20多年來第一次踏出緬甸,去領回屬於他的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回到英國領取榮譽博士學位,跟兒子們相聚,還有他進入緬甸國會…只是20多年,人生可以轉了很多彎,他卻這樣一直在那大學路的家裡,生命究竟是要成就什麼呢?

不想去神話任何一個人,但這樣的日子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沒有人會是完美的領導者,但我想緬甸多了他確實吸引了不少目光,雖然這一條路走來非常的漫長,也不知道那一天才能夠有個比較好的成果,但真的是懷抱著希望,等待陽光的出現。假使我們擁有堅強信念的話,即使一個人也可以撼動全國。

翁山蘇姬:「請用你的自由,促進我們的自由。」

翁山蘇姬作為民主運動的領袖,在緬甸軍政府的壓迫下,被迫與家庭分離並囚居15年;但在這15年期間,緬甸的民主運動浪潮卻未因此而停歇,反而因為翁山蘇姬受到的壓迫而更激起人民的革命意識。翁山蘇姬承繼遭受政府暗殺的父親翁山將軍的民主運動使命,為民主運動犧牲個人的自由與家庭生活,她所受到尊敬不只來自於個人的領袖魅力,還有為創建新時代而奉獻的無畏精神。

 所有的過程都不會無緣無故發生,要當個領導者絕對不是那樣容易的事情,我們每天享受著現在擁有的一切,其實那是許多人流血流淚的成果,要看到我們社會更加進步,我們也得付出一些心力,監督著”領我們薪水”的人們,讓這社會可以愈來愈好。

No comments: